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麦当劳新年首轮提价

2012-01-19 01:38:10

此次价格调整的幅度在0.5~2元之间,涉及主食、饮料和甜品等。这是麦当劳进入2012年的首轮提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昨日 (1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从麦当劳中国获悉,麦当劳已于1月1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此次价格调整的幅度在0.5~2元之间,涉及主食、饮料和甜品等。这是麦当劳进入2012年的首轮提价。

麦当劳上一次调价是在去年7月,当时在全国范围内上调了部分单品价格,涨幅也是从0.5~2元不等,涉及的产品包括主食、小食和饮料。此外,去年4月,麦当劳曾以结构性调整为由,对大杯碳酸饮料的价格进行过0.5元的上调。

对于此次提价的原因,麦当劳方面解释是迫于食品及其他成本压力持续增长。调价后,原15元起超值午餐、6元起超值早餐和7元起麦乐茶点优选仍将继续销售。

据了解,2011年麦当劳在华开设了200家新餐厅,创下在中国年度开店新纪录。截至目前,麦当劳在华门店数量超过1400家,中国跃升为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除开设新餐厅外,麦当劳从2010年初开始对现有的餐厅进行大规模形象升级,预计到2013年,80%的麦当劳餐厅将完成形象升级。据记者了解,一家门店升级所需要的费用,相当于再开一家新店。

麦当劳方面近日还表示,为加速在中国的发展态势,公司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预计2012年在华投资总额将比去年增长50%。投资主要用于开设新餐厅,对现有餐厅进行形象升级,以及拓展更多的便利服务。公司计划在2012年开设225~250家新餐厅。

另一洋快餐巨头肯德基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调价的通知。肯德基最近一次提价是在2011年10月,主要涉及鸡肉配餐类产品和饮料等产品,涨幅从0.5~2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