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扬子新材:全国领先的功能型有机涂层板供应商

2012-01-19 01:36:50

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有机涂层板及其基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现已形成基板-有机涂层板一体化生产链,开发出了多种功能型有机涂层板,包括:

(1)应用于空气净化设备及高洁净厂房建设用的高洁净有机涂层板;

(2)应用于电子电器厂房、无线电/声纳实验室、特殊医用检查室(X射线、磁共振、超声波等) 等抗静电性能要求较高的生产厂房和实验室的建设,以及机顶盒等电子产品制造领域的抗静电有机涂层板;

(3)应用于冰箱、洗衣机、太阳能热水器等家用电器外观部件生产的高韧耐污有机涂层板,又称家电板。

行业契机黄金时代

在国外,从产品应用及发展趋势上看,有机涂层板现已广泛应用于建筑、家电、交通运输等领域。随着用户对产品品种质量、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和生产技术不断开发和利用,有机涂层板也逐步向多色系、多功能化的方向发展。

在国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碳、环保意识的增强,建筑及建筑装饰行业对建筑材料在环保节能上的要求越来越高,健康、节能、环保已成为未来新型建筑墙体材料的主要发展方向。有机涂层板作为一种新型复合材料是对传统建筑材料的替代,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在节能环保墙体材料领域的运用将越来越广泛,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2009年末,全国有机涂层行业终端需求量约610万吨,其中功能型有机涂层板终端需求量为78.40万吨。高洁净、抗静电及高韧耐污功能型有机涂层板需求量分别为:25万吨、0.4万吨、44万吨。

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2009年有机涂层板的出口量为130.86万吨,2010年1~11月份出口增加至274.70万吨,全年出口量预计会超过300万吨,海外市场的需求呈现出快速上升的局面。随着国内有机涂层板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及成本方面的优势,国内企业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将越来越大。

锋锐创新优势彰显

扬子新材独辟新径,实行差异化的产品经营,通过对细分市场的分析,以薄规格、功能型产品作为发展方向。完备的生产线从基板加工到有机涂层板生产,使得公司在有机涂层板生产企业中脱颖而出,基板的自加工不仅保证了质量,更减少了成本,提高公司稳定增长能力、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生产和经营管理上,扬子新材与国外企业相比,具有产品差异化经营策略、产品供应和服务的及时性、生产线柔性化管理的灵活性的竞争优势;与国内民营企业相比,公司具有技术研发、质量品牌、生产链配套、区位、性价比、管理团队优势。

历经多年,扬子新材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生产、销售和服务经验。公司依靠自身的研发和技术能力,凭借良好的产品品质,巩固了在细分市场中的地位,并有效抵御了2008年金融风暴的冲击。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有机涂层板集散中心-江苏吴江金家坝市场抗静电和高洁净有机涂层板产品的重要供应商之一,并已成为国内新型功能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商之一。公司生产的功能型有机涂层板产品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卫星测试实验楼等重点项目和工程中得到运用。

扬子新材密切关注下游行业的技术、市场和产能变化,为下游低碳、节能、环保墙体材料的生产企业提供全面服务。公司充分利用公司已有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和品牌优势,以提高经营效益为中心,以现有功能型有机涂层板的生产以及产品线的扩展为基础,继续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增强公司竞争力。

2010年,扬子新材实现营业收入128590.06万元,净利润5755.83万元。

优质管理品质卓越

公司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围绕质量控制标准,在原料采购、生产管理、工艺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控制跟踪和对客户服务等方面均采取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具体为:工艺控制、设备控制、质量检验控制、包装控制、储存控制。

公司注重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开发,不断促进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公司的技术中心主要着手于高性能、低成本的功能型有机涂层板的研究开发,目前正在研发的新项目有:新型抗静电、抗菌、耐指纹、高耐候性、仿琉璃瓦等功能型有机涂层板技术和工艺。公司还将密切跟踪国内外新型材料的研究动态,并加强与国内相关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将引进吸收与自主研发相结合。

2008~2010年功能型有机涂层板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89%、6.09%、7.25%,主要产品的市场份额增长迅速。

蓄势待发 鲲鹏展翅

扬子新材本次募投资金主要用于功能型有机涂层板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28182.2万元;工程研发中心扩建升级项目,计划总投资3418.80万元。

随着本次募投项目“工程研发中心扩建升级”的完成,公司在资金等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对技术研发中心等涉及公司核心技术部门的支持,加大新品开发和工艺优化上的投入力度。此外,公司将及时了解、掌握国内外最新的材料技术和应用实践,并通过与公司现有技术积累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力争未来三年内完成产品型号系列化,新品开发梯级化的生产和研发格局,成为为下游客户提供材料开发、生产和供应的综合服务商,力争建成国内领先并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功能型有机涂层板研发生产基地。

公司主营业务将在现有有机涂层板及其基板产品的基础上,专注于功能型有机涂层板。公司将进一步开发新的功能型有机涂层板,增加技术含量更高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使公司的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客户覆盖国内市场以及部分国外市场,客户面进一步扩大。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将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

本次登陆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扬子新材必将创造出更具竞争力的服务和产品,继续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努力建设成为全国全国领先的功能型有机涂层板供应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