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机构节前套现忙 砸盘酿大跌

2012-01-19 01:34: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唐强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唐强

昨日(1月18日),沪深两市双双下挫,包括康缘药业(600557,收盘价10.31元)、英飞拓(002528,收盘价13.12元)、省广股份(002400,收盘价19.79元)等多达48只个股深陷跌停板,而这些跌停股中都能看到机构资金的身影。或许正是机构节前急于套现,因此疯狂砸盘,致使昨日股市集体大跌。

业绩下滑 机构甩卖英飞拓

昨日,英飞拓低开后持续走低,盘中并未出现像样的反弹机会,最终以跌停价收盘。

昨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1年净利润将由同比下降0%~30%调整为同比下降55%~65%。

英飞拓解释称,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为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部分合同项目进度放缓,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人员结构和薪酬的调整也影响到了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另外,为完善营销网络布局和提升研发力量,公司加强了人才储备,使得人工成本和期间费用增速较快。

受上述因素影响,英飞拓昨日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招商证券株洲天台路等5家游资营业部占据了该股买入前5席,但买入力度很小,买1仅买入304万元。反观卖方,上榜席位为清一色机构席位,5家机构席位疯狂卖出3867万元,该数值是买入前5席合计金额的3倍之多。

实际上,英飞拓此前曾是机构十分青睐的个股,截至2011年9月30日,该股十大流通股中,出现8只基金和2家券商自营盘。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当时就曾持有该股181.79万股,列第三大流通股东。

江南红箭逆市涨停 机构照砸

昨日,海康威视(002415,收盘价36.27元)、省广股份(002400,收盘价19.79元)等多只中小板个股同样遭遇跌停,无独有偶的是,此类个股均遭机构投资者大肆甩卖。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些涨势较好的个股也受到机构打压,如江南红箭(000519,收盘价7.33元)和焦作万方(000612,收盘价13.49元)。

江南红箭昨日逆市涨停,全天成交771万股,成交总金额为5618万元,但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入前5席均是游资席位,合计买进1630万元。而卖出前5席则共卖出1413万元,而卖2就是机构席位,抛售了2061万元。

焦作万方昨日跳空向上,以涨停价高开,走势靓丽,但盘中涨停板被多次打开,收盘时涨幅已回落至6.14%,机构卖出或许正是其涨停板被打开的因素之一,该股被机构卖出了69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