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扬子新材今低价上市

2012-01-19 01:34:13

按照安排,扬子新材将于今日在A股上市,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扬子新材也将成为兔年最后一只上市的新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智

就在绝大多数投资者心思都已放到即将到来的春节大假时,一小部分人却陷入了期待、紧张甚至焦躁的心情中。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在当前汹涌的新股破发潮下,中签了扬子新材(002652,发行价10.10元)。

按照交易所安排,扬子新材将于今日在A股上市,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扬子新材也将成为兔年最后一只上市的新股。公司主要从事有机涂层板及其基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有机涂层板系列产品及其基板产品。本次公司以10.10元/股的价格 (发行市盈率为18.74倍)发行2668万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功能型有机涂层板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工程研发中心扩建升级项目。

东方证券结合扬子新材的成长性和所属行业的平均水平,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在11.40元~14.30元之间。而国泰君安则认为,从市场空间、企业竞争力、募投项目、历史财务状况等方面分析,很难看出扬子新材具有成为大牛股的潜质,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相对谨慎。

值得一提的是,2012以来上市的9只新股中,有6只已遭遇首日破发。即使在大盘暴涨的本周一,初登A股的海思科 (002653,收盘价17.12元)也没有逃脱破发的命运,周二更是继续大跌9.99%,再度让打新投资者体会到什么是“中签如中刀”。

而有市场人士认为,今日上市的扬子新材摆脱破发的最大 “法宝”或就在于10.10元/股的低发行价和同样偏小的2668万股的发行量。不过这个“法宝”能否让兔年最后一只新股如中签者期望的一样强势,还需要经历市场真金白银的检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