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利源铝业两涨停 游资惨遭机构“暗算”

2012-01-19 01:33: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文艺    

每经记者 李文艺

登陆中小板一年零两个月的利源铝业(002501,收盘价19.00元),17日带领有色板块个股冲击涨停,18日再度封涨停板。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股昨日上午尚没有多少成交量;下午大盘风雨突变,利源铝业便惨遭拖累,盘中接连遭遇大单甩卖。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买入前5皆为游资,卖出前5居然有4家机构。很明显,游资惨遭机构暗算。

4机构卖出9771万元

1月17日,大盘暴涨4.18%,两市超过100只个股涨停;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尤为抢眼,多数股票涨停。在这个板块中,利源铝业率先涨停,俨然成了龙头股。

昨日,该股继续此前的强势,以涨停开盘,并维持到收盘。只是午后股指跳水,利源铝业未能幸免,14时11分左右连续涌现上千手卖单,临近收盘再现甩卖狂潮;令该股昨日放出巨量,换手率超过10%。

深交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大举买入利源铝业的全部为游资,买入金额为7266.36万元;排在首位的是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买入金额4195.01万元,几乎占到利源铝业昨日总成交的18%。排在第二位的是招商证券上海娄山关路营业部,买入资金1097.2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卖出前五名中,机构则占了四席,合计卖出金额9771万元。

由于利源铝业昨日上午并没有多少成交量,下午涌现的两拨卖盘的卖家,很可能就是这4家机构。

机构割肉狂奔

游资炒作利源铝业有其理由。在2011年三季报中,公司已预告2011年业绩同比增长50%~60%,至今没有修正。1月10日,利源铝业还推出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用于轨道交通车体材料深加工项目;定向增发价格不低于17.5元/股,较1月17日的收盘价还高。

只是游资没有料到,大盘一有风吹草动,机构即便深套,也会夺路狂奔。

《每日经济新闻》发现,卖出金额排在第一位的机构昨日卖出了利源铝业约225.78万股,而截至2011年9月30日,持有利源铝业股份数量超过225.78万股的机构仅有嘉实服务增值基金一家。事实上,利源铝业前三大流通股东中,嘉实旗下的基金占了两位。

若昨日卖出的真是嘉实服务增值基金,考虑到该基金于2011年三季度建仓,其建仓期间利源铝业股票的加权平均价格为20.18元/股,昨日的抛售,或让该基金损失了266.42万元,亏损幅度为5.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