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南方食品重组梦再碎 “跨年”悲剧或重演

2012-01-19 01:32: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在2011年2月1日,虎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南方食品(000716,前收盘价9.57元)

突然宣布终止重组并复牌,股价迎来了跨越虎年和兔年的三个“一”字跌停板;而在一年后的今天,同样是在新春佳节将至,停牌半年多的南方食品再次宣布中止重组并复牌,遥想当初停牌之时大盘指数尚在2700点以上的高位,上万名公司股东们可以说是欲哭无泪。

停牌半年重组搁浅

南方食品今日公告称,公司曾于2011年6月28日与第一大股东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1年6月29日开始停牌。由于停牌期间,证监会新修订了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司及财务顾问经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认为重组条件尚需完备,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决定中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南方食品同时在公告中透露,此次重组内容为拟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公司第一大股东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而根据官方网站信息,黑五类集团已拥有“南方”、“快点”、“黑八珍”等全国知名品牌,目前已形成以“南方食品”为总品牌的黑白两大食品板块,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同时还涉足物流业,并计划成为可控总资产超过20亿元、食品业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的投资控股型集团。

去年初终止重组连挨三停跌

按照公告内容,停牌半年多的南方食品将于今日复牌,而公司也“就公司证券停牌期间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不过,对于公司的这一声 “抱歉”,恐怕公司的股东有些无法接受。因为公司当初停牌之时,上证指数尚在2700点以上,再加上重组预期的落空,复牌之后的股价必将承受双重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就是在一年之前,南方食品也曾宣布终止重组。当时南方食品停牌近一个半月,在虎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复牌跌停,进入兔年后又遭遇了两个跌停,令大批本应该欢度春节的投资者郁闷不已。而这一次,又是在临近春节休市之时,公司再一次抛出中止重组的利空。

从股东名单来看,苦等半年最终失望的并不仅仅是中小股东,还有一批机构。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红利、长信增利动态策略、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宝康消费品、国泰金鹰增长五只基金赫然在列,累计持股接近1200万股,约占流通盘的7%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