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货基: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2-01-19 01:32:02

拉开长长的账单,自2010年2月CPI同比涨幅达到2.7%以来,物价指数已经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长达23个月,传统的定期存款显然已不能满足保值的要求。作为普通百姓,期盼的是钱袋子鼓一些,“理财焦虑”可以减轻一些。

窗外已到大雪纷飞时,一盆暖暖的“炭火”必不可少。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2月23日,2010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货币基金净值增长达到了4.3008%。而随着年底市场资金利率维持高位,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持续走高,成为今年低迷行情中的“翻红”品种。

众所周知,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一些高安全系数和稳定收益的品种,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等短期有价证券,安全边际高,且多数货币基金一般具有国债投资的收益水平。在流动性方面,则可与活期存款媲美,一般基金赎回两三天资金就可以到账。

此外,在买卖货币基金过程中,一般都免收手续费。而值得一提的是,多数货币基金面值永远保持1元,收益天天计算,每日都有利息收入,投资者享受的是复利,而银行存款只是单利。

值得提醒的是,投资者在“入手”货币基金的同时,需要懂得“历久弥香”准则,即挑选重量级的老将。因为成立时间较长的货币基金一般运作较为成熟,具有一定的投资经验,持有的高收益率品种较多,也经受住了市场考验。

如成立于2003年广发货币基金,银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0年12月23日,广发货币A/B的2010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4.03%和4.27%,七日年化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0%和5.24%,而该基金亦是2010年前三季度的“双料冠军”。

而随着中国证监会10月底发布了货币基金新规则,对货币基金投资协议存款比例予以放开,将对收益率也提供更多支撑,货币基金今冬可谓是备足了“炭火”,如广发货币这般的资深货基将有望为普通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暖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