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上海大白兔糖果厂10%出让股权将由冠生园收购

2012-01-18 01:47: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光明食品集团昨日(1月17日)就部分媒体关于“大白兔糖果业绩不佳出售股权”的报道正式澄清,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的上海大白兔糖果厂系冠生园集团旗下国集性质的联营资产,冠生园集团将回购上海浦东顾东实业公司出售的10%股权及债权。

冠生园集团大股东光明食品集团的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正是为了进一步把大白兔做大做强,冠生园集团才决定收购这部分股权,实现全资拥有。”潘建军说,收购完成后,该厂将继续运营。

近日,上海大白兔糖果厂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10%产权及债权,出让方为该厂第二大股东上海浦东顾东实业公司。其中,产权转让底价为904万,债权221万元,共计1125万元。

据了解,上海大白兔糖果厂系冠生园集团旗下国集性质的联营资产,是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的OEM服务提供商。据报道,冠生园总裁兰雪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厂主要生产加工部分花色大白兔糖果,在大白兔整体产能中定位补漏型的生产,且没有大白兔的品牌权和销售权。而之所以做这次股权转让,是因为这家公司没有进行过改制,这些资产未能在上海梅林实行非公开增发时同步完成资产注入工作。

对于上海大白兔糖果厂近3年业绩大幅下滑,潘建军表示并不清楚,但他强调,这并不能代表大白兔的整体业绩,一直以来,大白兔产品的经营业绩呈现持续稳定的增长水平,2011年销售规模达6亿元,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销售量在全国糖果行业排名第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