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关前蓄势

2012-01-13 01:38:21

昨日(1月12日),沪市成交金额进一步萎缩到639.5亿元,调整态势已经较为明朗。好在沪指并没有怎么跌,只是2300点关口确实压力重重,要想冲关还有待多头充分蓄势。

或许有人会认为,之所以大盘止步不前,主要是等待去年12月CPI数据的公布。可是,昨天公布的数据却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12月CPI同比上涨4.1%,与很多机构此前预期都较为相符。所以当消息公布之后,市场并没有多大反应,投资者顾忌的并非宏观数据,数据对大盘的影响早就削弱了。之所以连续两天股指都止步于2300点关前,其原因还是多头缺少一股冲关的霸气。

这两天的行情,其实股指波动幅度并不大,就算调整,指数重心暂时也没有回落。相反个股的炒作还十分热闹,几乎每一天游资都在变着花样挖掘新的热点。前两天是太阳能、软件股,而昨天有色、深圳本地股也开始表演。然而,或许正是由于热点的频繁转换,使得指数难以更进一步,如果不是银行股继续支撑大盘的话,指数K线形态可能会比现在更难看。

当然,调整了两天,我觉得也不必悲观,至少现在私募游资已经开始进场参与了,这相对于去年12月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而现在,真正的大机构如公募基金、保险资金等还没有参与进来。但是要知道,每一轮行情,公募基金都难以在底部进场,他们始终扮演的都是后面进来拉指数的角色。而近期或许是由于春节长假将至,再加上短线又面临技术压力,使得市场展开调整,但现在,流动性拐点已经基本形成,在这样的背景下,大机构进场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可等待多方充分蓄势,且相信随着央行正式下调存准率之后,反弹行情有望进入新的阶段。(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