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深发展A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启幕

2012-01-11 01:19: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深发展A(000001,前收盘价15.78元)昨日突然停牌,让投资者一头雾水。今日公司公布,停牌是因为公司近期拟筹划与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银行)进行两行整合的吸收合并交易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月10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周发布一次重大事项进展公告,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

公开资料显示,两家银行整合一事最早要追溯到2009年6月,从启动至今已历时2年半。在去年7月,深发展A向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36.29元)定向增发换取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起,整合事宜就已然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据悉,此次整合旨在解决深发展A与平安银行间同业竞争的问题,目前深发展A与平安银行正处在业务整合状态。在去年7月时,深发展A行长理查德也曾表示过,在一段时间内,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仍将暂时各自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进行经营,今后两行的合并还将面临更名等问题。那么,今次深发展A的停牌,或预示着两行“马拉松”式的“恋爱”将最终收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