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继续逼空

2012-01-11 01:15:19

昨天(1月10日)下午的涨势让那些见好就收、在上午就已撤出去的资金望股兴叹。于是,现在能够做的就是逼空。

好像现在再来谈什么经济形势、调控预期、海外市场或者新股发行速度都没有太大意义了,因为总理的一句话分量十足,接下来包括证监会在内的各部门工作重点就是围绕“提振股市信心”展开工作。那么,市场自身又将以何种姿态来提升投资者信心?

2011年11月以来的下跌对市场打击颇大。就在本周之前市场信心都处于濒临崩溃状态,但冥冥中一些见底信号已发出,比如某中字头大型券商解散自营部门,又比如私募基金的清盘潮以及诸多券商、基金公司的降薪裁员传闻等,都是大盘见底时的一些信号。

现在,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要想改变趋势、重塑信心,市场自身唯一能做的,只能是逼空。

只有逼空,才能让场外资金尤其是长期投资资金涌入市场;只有逼空,热钱才会源源不断流入煤炭、有色、机械、券商股等容易激发市场人气的板块;只有逼空,才能让股指期货大空头中证期货席位连续两天累计减仓4000多手空单,空头的撤退,正是多头的胜利;也只有逼空,才会给人一种2010年10月行情重现的感觉。

短期大盘究竟涨到多少点,恐无人敢下定论。但既然之前大盘跌得让人不敢相信,那么,要想重塑信心,是不是也要通过逼空方式涨得让人不敢相信?

或有人认为,短线涨幅过大,市场面临调整。但震荡的原因也只是个股全线普涨局面难以持续,一旦出现震荡,肯定又会引来踏空资金的涌入。所以,我预计两根振奋人心的大阳线之后,涨势可能是止不住的,逼空行情或还将继续上演。后市只要沪指成交额进一步放大到单边1200亿元之上,短线即便有震荡,但突破2285点甚至2300点的问题都不应该太大,时间都不应该太长,否则市场信心根本不可能如此简单地就完全恢复。(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