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19日停盘整顿

2012-01-10 01:31:44

整顿期间“所有品种的交易、行情、市场网站及客服停止服务”“工行、农行银商资金划转系统全部停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黎光寿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黎光寿 发自北京

1月9日上午,天津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官网发布紧急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及各部委对国内中远期交易场所的整顿要求,配合执行国务院38号文件中的指导意见,本市场决定:自2012年1月19日起停盘进行内部整顿”。

国务院38号文是指国务院以《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号),该文件提到大宗商品中远期等交易场所,“由于缺乏规范管理,在交易场所设立和交易活动中违法违规问题日益突出”。该文确认,国务院建立由证监会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清理整顿违法证券期货交易工作,督导建立对各类交易场所和交易产品的规范管理制度。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48日,同年9月1日开业。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股东孙明振400万元、张涛400万元、赵江辉700万元、周臣500万元,登记机关是天津市工商局保税分局。该公司是从事大宗商品电子化交易的专业市场,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已设有500多家会员企业和业务培训机构。

天津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整顿期间,“所有品种的交易、行情、市场网站及客服停止服务”“工行、农行银商资金划转系统全部停止服务”。该市场整顿前的最后交易日为2012年1月18日,夜盘的最后交易日为2012年1月17日;“整顿后,开市时间根据整顿成效经相关部门审查合格后另行通知”,“请各交易商会员给予积极配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