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人民币4连跌周小川暗示将扩大波幅

2012-01-10 01:28: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欧洲债务危机恶化的预期下,欧元持续走贬打压非美货币升势。

2012年开始的4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和收盘价连续4天走贬。昨天(1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定在6.3236元,创12月22日以来新低。前次高点是今年1月4日创下的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6.3001。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关于扩大汇率波幅的言论,暗示后市人民币将出现更大的涨跌波动。

伴随着中间价连续4个交易日走跌,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近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00个基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人民币兑美元收盘较上日跌8‰,至6.3146元。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创1.2695的16个月新低,美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令欧元跌势延续,昨天早盘跳空低开,跌至1.2665的16月新低。美元指数昨天则涨至2010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81.47。

香港离岸市场,路透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6点44分,人民币兑美元跌0.09%,至6.3085元,与去年年末的6.3410相比,较境内即期汇率的差距明显缩小。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NDF报6.3300/50,2011年12月30日尾盘报6.3800,说明海外人民币升值预期重燃。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回应新华社记者关于是否适当加大汇率波动区间问题时表示,我国目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在正负千分之五区间以内。未来,随着资本流入流出相对比较均衡,扩大汇率波动幅度的条件会比较成熟,汇率的浮动区间可以进一步扩大,这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和市场参与者提出的交易决定。波动幅度的扩大并不意味着汇率的平均水平会呈现朝某一方向上的明显的走势。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预测称,2012年中国汇率政策仍然是稳中求进,人民币对美元还是略有升值,到2012年末可能在6.15左右,即升值3%到4%的水平,实际有效汇率升幅预计会更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