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两创业板新股今上市

2012-01-10 01:27: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作为2012年新股大戏的 “开场嘉宾”,1月6日上市的加加食品(002650,收盘价22.81元)等3只新股却选择以集体破发的方式给市场各方留下深刻印象。而在今天,苏交科(300284)和温州宏丰(300283)两只创业板新股也接踵登场,昨日指数的大涨能否帮助两只新股冲破此前浓郁的破发阴霾,成为各方最关心的话题。

苏交科是从事公路交通工程咨询的大型企业之一,业务领域涉及工程设计及前期咨询、路桥检测和工程监理,13.30元/股发行价所对应市盈率为35.95倍,共计发行6000万股。安信证券指出,参考当前创业板平均34.41倍的市盈率,以及与同类上市公司中国铁建(601186,收盘价3.83元)等相比较,同时考虑公司未来的增长预期,认为公司合理股价为10.87元~15.47元。

今日上市的另一只新股则是我国最大的电接触复合材料元件和组件生产企业之一的温州宏丰,公司20元发行价所对应市盈率为32.32倍,共计发行1771万股。东北证券认为,目前整个创业板的市盈率在38倍左右,再结合公司所在行业现状和目前的市场行情,公司的合理定价区间在22.05元~25.20元之间。

从机构网下配售情况来看,温州宏丰受到明显的青睐,网下配售的比例为13.89%,而苏交科则达到28.57%,不过反映二级市场上资金态度的网上中签率则刚刚相反,前者为2.31%,后则为1.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