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堆量

2012-01-10 01:27:47

上周末我曾经在访谈中指出,要行情发动需要等待政策的明朗。昨日(1月9日)终于等来了政策,而且一来就是一系列。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市场也算久旱逢甘露,总算迎来一波反弹。但我认为,反弹行情如果要更有力、更持久,此时在底部还需要成交量的堆积。

或许有人要问,为何此时我还不敢放心大胆地喊出“反转”?原因有三:首先,对目前所出现的利好政策必须要有清晰的认识。目前来看,除了总理层面关于“提振股市信心”的讲话算得上是有分量的利好外,其余利好都还不足以扭转长期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毋庸置疑,正是由于管理层已经意识到A股市场的信心已经到了最低谷的时候,所以才会由总理出面提振信心,而这在证券历史上还是较为少见的。所以相信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会陆续出台一些政策措施以稳定市场,但是在没有真正意义的利好政策落实之前,能够起到的仅仅是重拾短期信心而已。如果一段时间后,依然没有更多的东西出来,市场可能会再次冷却——尽管这种可能性相对较小。

其次,昨天消息面关注较多的焦点是对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各种政策预期,很多人认为是利好。我认为其实这也再度意味着新股发行不会停,只不过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考虑改变“高定价”而已,但只要新股发行不暂停,其利好程度能有多大?

第三点,则是我对昨天反弹的一些感觉,虽然股指反弹了将近3%,但力度还是不算太强。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主要还是量堆得不够。越是底部反弹,如果量堆积得越大,反弹的持续性也会越强。

当然,对于昨天的反弹还是应该持肯定态度,起码投资者信心还是得到了增强,而且从中金所披露的信息来看,空头大本营中证期货席位昨日空单减仓2267手,这也表明空头在短期可能暂时鸣金收兵。而后市,也只有量堆出来了,多方才能更有信心地在春节前发动攻势。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