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私募:“红天鹅”出现 2000点或为政策底

2012-01-10 01:27: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海慜

7日,一场全国私募届的大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募精英们汇聚一堂,共同把脉2011,展望2012。

尽管2011年 上 证 综 指21.68%的跌幅不及2008年,但与会的各路私募普遍认为,2011年是 “最难熬的”。“比2008年更难做,是杀高手的一年”,“原先的模式已经玩不下去了”。

而谈到当前行情,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既要担心大盘股的补跌,小盘股又不敢抄底,所以‘左侧’‘右侧’都没得做。”

权重股估值有长期下调压力

刚刚结束的2011年,A股跌幅高达21.68%,“熊霸”全球,各路私募普遍认为“难熬”,“为什么2011年A股会跌得失去理智?”混沌投资董事长葛卫东表示,相对海外成熟市场,现在A股的根子上的病因出现在PE乱象、IPO太快,监管不严、退市制度滞后等一系列体制问题上。

华宝信托投资总监王波则表示,目前A股的主要矛盾是融资者和投资者的利益诉求严重不对称,但管理层却鲜有作为。

“现在A股只是个融资的市场,市场很缺钱”,聚劲投资董事长张怀安认为,A股运行周期与国家投资周期密切相关,A股每一轮牛市都与投资快速增长有关,而目前投资增速已进入拐点,这一趋势对A股未来有重要影响。他预计2012年A股整体波动不会太大,但靠投资拉动的强周期权重股,其估值长远看面临下调压力。

同盛投资副总经理倪飞表示,2012年的投资环境不会比2011年更好,但仍有希望,因为目前经济处于转型中,会有结构性放松,也就会带来结构性机会。

银行股值得投资

尽管2011带来的痛楚依然挥之不去,但私募们认为2012年的行情依然不乏希望。就未来的经济形势而言,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说,“经济不会硬着陆,目前房地产泡沫不是太大,房价下跌20%的可能性也不大。”

对于2012年可能出现的 “黑天鹅”事件,与会私募们认为,诸如房价暴跌、银行坏账骤增、地方债危机和油价暴涨就是一些比较极端的事件,但出现的可能性很低,因为经济不会有现在预期的这么糟糕。

与会私募们还认为,“黑天鹅”出现的可能低,但代表超预期利好的“红天鹅”出现的可能性正在增大。江苏瑞华研究总监单兵认为,目前作为全球经济发动机的美国并无大碍,预计欧债危机2012年可以解决。另外,不少私募还认为,尽管市场可能还有下探的压力,但离估值底、政策底浮现的日子已为时不远。

张怀安判断,2000点左右应该是A股政策底,因为2008年9月管理层曾在这个点位出手干预市场,他预计,今年二季度,股市可能会在经济基本面转好之前见底,但反弹会落后于经济基本面。

而对于调控之下备受瞩目的房地产板块,王波表示,虽然不少房企已锁定2012年业绩,但2013年下半年公司现金报表会比较难看,如果楼市调控长期延续,那么很多公司2013年业绩可能支持不住。

对于未来看好的板块与个股,2011年葛卫东管理的产品通过重仓银行股跑赢了大盘,展望2012年,他认为市场已经有一部分品种值得投资,依然看好价值低估、增长稳定的银行股,但他表示中小板、创业板依然存在下行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