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上周传统封基折价率收窄

2012-01-10 01:25: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2012年首周股市表现差劲,大盘最终收跌。场内的传统封基净值受此拖累继续下跌,且跌幅不小。二级市场上基金同样跌跌不休,不过市价跌幅小于净值跌幅。

具体来看,上周基金鸿阳跌幅最大,单周净值下挫6.83%。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多数基金跌幅均显著小于净值跌幅,对应大多数传统封基折价有所收窄。

海通证券测算显示,经过上周变动,当前二级市场折价最大的为基金久嘉,折价18.21%,基金兴华当前折价最低,为3.5%。从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看,目前年化折价收益最高的是基金开元,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为6.88%。当前传统封基平均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以及折价率处于历史中等偏上水平,平均折价率为11.24%,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为5.03%。好买基金认为,现阶段可建仓封闭式基金。

上周债券市场出现相对积极信号,在预期法定存款金再度下调以及央行票据的停发利好刺激下,各个期限债券利率出现了相对明显的下行,对应多数创新封闭债基净值上升。具体来看,封闭式债基净值平均上涨了0.15%。不过在二级市场上债基表现出现分化,其中华泰信用增利上涨0.70%,而唯一净值下挫的招商信用价格跌幅达到2.64%。

海通证券测算,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所有债券封基仍全部折价,且上周大部分创新债基折价继续扩大。其中上市没多久的华泰信用增利当前折价最大,折价14.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