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7亿投建物联网基地金亚科技“傍上”成都天府新区

2012-01-07 01:32: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金亚科技(300028,收盘价6.04元)今日公告了一则涉及7亿元的投资计划,公司计划在成都(双流)物联网产业园建设基于“三网融合”的“物联网”基地项目。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这一笔投资,将让金亚科技分享天府新区的发展成果,或将对近期疲软的公司股价形成正面刺激。

7亿投资计划曝光

身为首批创业板上市的金亚科技,在大盘屡创新低的近来,股价也遭遇了连续的下挫。不过,当今日公司一则投资计划的公布,却让不少投资者充满了期待。

金亚科技今日披露公告称,公司近日签订 《成都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物联网项目投资协议书》,计划在成都(双流)物联网产业园投资建设基于“三网融合”的“物联网”基地项目。金亚科技表示预计总投资7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采用总体规划,分步建设持续投入,边建设边生产的方式进行。公司初步预计办公区2.5万平方米,生产车间12.5万平方米,仓储5万平方米。

金亚科技指出,项目的投产将促进天府新区三网融合及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调动相关科研单位、上下游各类企业资源,培育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市场,推广基于“三网融合”的“物联网家庭”示范应用,为智慧成都和现代田园大城市建设作贡献;同时,公司将所有配套项目纳入园区后,如新建全自动贴片线、注塑车间、设备加工和装配车间的整体搬迁等,将形成一个整体全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生产水平和营运管理效率。

变更募投项目

为筹集资金投入“物联网”基地项目,金亚科技还宣布变更此前的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公司取消了原计划的四川资阳市数字电视建设项目和辽宁朝阳市数字电视整体转换项目,将涉及的6230.65万元用于“物联网”基地项目,其中6000万元在成都(双流)物联网产业园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金亚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主营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业务。

对于7亿元投资所需的剩余资金,金亚科技计划根据公司的发展,结合子公司的经营需要5年内逐步投入,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届时将根据情况分批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公布巨额投资计划的同时,金亚科技在今日还公布了另一则公告。公司日前收到了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国家税务局签发的 《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登记表》,同意子公司金亚软件从2010年度起执行企业所得税 “两免三减半”优惠政策,优惠政策起止时间为2010年度~2014年度;同时,金亚软件2010年度多缴企业所得税400.27万元可用于抵缴下期所得税,占公司201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7.44%。

业内人士指出,金亚科技原来的募投项目,四川资阳市数字电视建设项目和辽宁朝阳市数字电视整体转换项目,由于有线数字电视网络运营商整合影响未能如期启动,现在公司转而在天府新区投资“物联网”基地,无疑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同时通过这一笔投资,将让金亚科技分享天府新区的发展成果,或将对近期疲软的公司股价形成正面刺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