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出售米粉公司 南方食品专注芝麻糊

证券时报 2012-01-06 15:42:10

南方食品将把所持广西南方米粉有限责任公司48.76%股权作价700万元出售予该公司另一自然人股东阙之和。

南方食品(000716)今日披露公告称,因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公司未来将把盈利状况良好的黑芝麻产业作为主营业务,因此将把公司所持广西南方米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米粉公司)48.76%股权作价700万元出售予该公司另一自然人股东阙之和。该名自然人股东目前租赁米粉公司。

公告显示,米粉公司主要从事方便米粉及鲜米粉的生产经营,近几年来由于受到原材料持续涨价和政府部门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主营业务持续亏损。评估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1月~11月实现营业收入158.38万元、净利润为-710.92万元;截至2011年11月30日的总资产为8605.57万元,总负债为1.22亿元,净资产为-3552.88万元。目前南方食品持有的米粉公司48.76%股权尚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公司目前正积极协商解决冻结事宜,解冻之后方可办理本次股权转让的过户手续。

此外,米粉公司尚欠南方食品8191.68万元的往来款项,尚欠南方食品销售分公司527.55万元的往来款项,尚欠南方食品子公司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787.11万元的往来款项。

对于上述债务,本次股权受让方阙之和承诺,将于本次出售协议生效后的180日内,清偿该部分债务,否则将承担连带责任,并按每日按未偿债务的万分之一向南方食品支付违约金。

南方食品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可使本公司进一步集中有限的资源专注经营发展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南方黑芝麻产业;同时可减少公司相应的经营亏损并尽快收回对米粉公司的债权,可避免该债权的损失风险,回收的资金则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