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春节前资金面料难现大幅宽松

2012-01-06 01:18: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高翔 发自上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高翔 发自上海

继周三大幅下跌后,昨日(1月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著回升,其中隔夜利率上升50.25个基点,报4.0000%;7天利率上升48.34个基点,报4.5042%;14天利率上升24.34个基点,报4.9192%。其余品种涨跌幅度不大。

中国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昨日上扬,隔夜利率上涨50个基点,收于4.00%;7天利率上涨40个基点,收于4.47%。

昨日央行未按常规发行3月期央票,这是央行连续第二周暂停发行该类品种。因为元旦假期因素,本周也没有1年期央票发行。

WIND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510亿元。若按央行未发行央票和无回购操作计算,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510亿元。

元旦过后首个交易日(1月4日),shibor和回购利率大幅下挫,既有年末考核和跨年效应结束的影响,也是商业银行对财政存款进入银行体系的反应。

而节后第二个交易日资金利率开始企稳,短期shibor利率开始回升,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俊郁认为,元旦过后资金面有一定程度的放松,但不应期望过大。如无新的政策支撑,春节前资金面出现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中小商业银行补缴准备金,对资金面也有一定的影响。沪上一银行交易员对记者表示:“今天补缴准备金,短期限资金利率有所上行可能与此相关。不过总的来说资金面不算太紧。”她还表示,按往年经验,农历新年期间资金利率不比跨年时低,今年元旦和春节相隔很近,机构交易热情也不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