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只产品半年亏损逾三成 赵笑云转战合伙基金遭质疑

2012-01-06 01:16: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冬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冬晴

由于市场跌势不止,不少阳光私募产品净值纷纷跌破清盘线,曾经的A股名嘴赵笑云也未能幸免。由于亏损严重,赵笑云被迫将旗下笑看风云二号阳光私募产品清盘。

赵笑云近日透露,清盘笑看风云二号后,计划在春节后推出笑看风云财富管理新平台和两只公司型合伙制基金,其中包括由笑看风云二号转型的公司型合伙制1号基金。

业绩惨淡的赵笑云能否借助此次转型而扭转乾坤呢?

对此,多位私募界人士均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随着市场监管的升级,市场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赵笑云继续用几年前的眼光来看待这个市场肯定是不行的。

两只私募产品亏损均超30%

据陕西国际信托最新披露的信托产品净值,截至2011年12月30日,赵笑云旗下成立于2011年4月18日的笑看风云一号净值仅为60.73,绝对收益为-39.27%,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30.19%。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23日,成立于2011年5月4日的笑看风云二号净值也仅为0.6865,绝对收益为-31.35%,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25.35%。

上述两只产品的认购费率1%,管理费率2%,业绩报酬为20%。

根据赵笑云的最新安排,在“笑看风云二号”主动清盘以后,赵笑云通过其博客透露亏损接近40%的“笑看风云一号”目前已经零仓位运行,并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笑看风云二号”拟转型为公司型合伙制1号基金后,与阳光私募1号基金一道成为笑看风云系列基金的旗舰基金。

转战合伙基金遭同行质疑

实际上,与2011年4、5月份火速推出两款阳光私募产品一样,赵笑云的转型之路似乎也是火急火燎,首战告败以后,他又计划在春节后推出笑看风云财富管理新平台和两只公司型合伙制基金。

赵笑云表示,转型后的公司型合伙制基金没有单一持股仓位限制,能根据市场情况灵活配置,持有一只股票可实现总投资收益,通过捕捉市场热点迅速提高收益水平。

但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同行的完全认可。深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私募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除了仓位限制等因素外,还有更为重要的基金监管问题。

据了解,普通的阳光私募产品监管部门为银监会,而公司型合伙制基金的监管部门为合伙企业注册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其监管诉求并不能完全通过工商行政部门实现。

上述人士表示,即便可以坐庄式地高比例持有某些个股,也未必能够带来更大的收益,甚至风险会更大。目前A股市场逐步实现全流通,持续扩容以后,坐庄模式现在已经完全行不通,很多人还在用几年前的眼光来看这个市场,肯定是不行的。此外,现在的监管相比以前严格了许多,如果不转变模式,还会一直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