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旧换新”拉动直接消费超3000亿

2012-01-05 01:03: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家电以旧换新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9248万台,拉动直接消费3420多亿元。预计2011年全年家电下乡销售1亿台以上,销售额超过2500亿元。

以江苏为例,自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以来,江苏省累计销售新家电1100多万台,销售额400多亿元,占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2%,对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据家电及有关资源利用协会估算,服务于家电以旧换新的从业人员达40多万人,其中约70%以上是农民工和城市下岗人员,有效扩大了就业。

资料显示,2009年6月,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在北京、天津等7省(直辖市)和福州市、长沙市开始试点。2010年6月,实施范围扩大至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1年4月,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国。

家电下乡方面,截至2011年11月,农村市场彩电销量为1712万台,快达到城市市场的销量水平。

根据相关部门近日发布的通知,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截止时间是2011年12月31日。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该政策仍有可能再延续一段时间,目前相关部门正研讨持续实施时间、方案等具体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