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珠江啤酒抛22亿元定增计划

2012-01-05 01:00: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俞伊    

每经记者 陈俞伊

珠江啤酒(002461,前收盘价9.35元)今日(1月5日)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0.37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增发2.15亿股,募集资金22.13亿元,将用于投资广州南沙珠江啤酒二期年产100万KL啤酒项目(以下简称南沙珠啤项目)、湖南珠江啤酒首期年产20万KL啤酒项目 (以下简称湖南珠啤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南沙珠啤项目投资总额17.16亿元,建成后将形成酿造能力100万KL/年,灌装能力50万KL/年;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27.42亿元。

湖南珠啤项目投资总额3.7亿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4.56亿元,年均税后利润3637万元。

对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珠江啤酒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主要依靠贷款和自身积累,在总部整体搬迁过程中公司又投入了大量的自有资金,根据“南固、北上、西进、东拓”的战略部署以及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公司将需要持续在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投入资金。

公告还指出,行业龙头公司的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华润雪花、青岛啤酒 (600600,收盘价31.68元)、百威英博和燕京啤酒(000729,收盘价13.48元)4家啤酒巨头共占据约58%的市场份额,获得约70%左右的行业利润。对于啤酒企业而言,要么做大做强;要么关停并转。对于处于区域龙头地位的啤酒企业,同样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预计未来几年,扩张将成为我国啤酒行业的主旋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