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长航凤凰三跌停 两机构割肉出局

2012-01-05 00:59:34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唐强    

每经实习记者 唐强

重组概念长期是市场炒作的热点之一,长航凤凰(000520,收盘价2.94元)就曾由此让投资者满怀期待。然而,在经过了两个月的苦心等待后,公司却一纸公告宣布重组夭折。

屋漏偏逢连夜雨,随着长航凤凰重组事项的终止,其股价的上涨势头也戛然而止,并在复盘后连续三天被牢牢地钉在跌停板上,面对如此局面机构投资者也难以平静,双双割肉撤离。

2011年11月1日,长航凤凰以将发生重大事项为由申请股票停牌,并于当月25日确认“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11月1日到11月24日期间,长航凤凰与实际控制人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等,主要研究了上市公司面临的一些困难、问题及解决办法。拟采取吸收合并等方式,对包括长航凤凰、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红筹股)等在内的数家干散货企业进行重组,整合为一个上市公司,以实现集团散货版块业务整体上市目的。

令人遗憾的是,在该事件停牌近两个月后,长航凤凰却在去年12月29日突然宣布终止该策划资产重组事项。而公司给出的理由则是,“国际板尚未开通”对重组存在多种法律及政策障碍。

显然,市场投资者对上述理由并不认可,在公司股票自2011年12月29日复牌以来,已经连续出现跌停。在昨日交易中,长航凤凰再次陷入跌停,该股全天完成交易2195万股,成交总金额为6507万元,而机构也现身抛售行列。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五席共计卖出1930万元,华泰证券郑州经三路营业部以522万元的卖出金额位居卖1席位。需要注意的是,两家机构席位同时现身其中,二者分别卖出306万元和283万元,以长航凤凰昨日加权平均价2.95元/股计算,两机构分别卖出103万股和96万股。

资料显示,截至到去年9月30日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上投摩根和嘉实量化两只基金分别持有该股163.43万股和139.61万股。其中,嘉实量化于去年一季度进入,而上投摩根则是二季度才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该期间内长航凤凰的加权平均价在5.5元/股附近。根据该数据,粗略计算上述两只基金目前所持股份累计浮亏47%。

由此看来,面对巨大的浮亏状况,上述基金或许就此割肉出局。不过与此相反的是,著名敢死队成员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不畏该股跌势,大胆买入267万元,位列买1席位。华泰证券股份南京草场门大街营业部紧随其后买入239万元。

除此之外,鉴于资产的更新换代以及适应市场的需求,长航凤凰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在两年内采取整船出售及拆解相结合方式分批处置467艘长江轮驳运力及辅助船资产,截至2011年6月30日,该批资产净值2.70亿元。预计处置收入3.55亿元,处置收益0.8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