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高净值人群快速增长农行私人银行布局全国高端客户

2012-01-04 01:29:38

每经编辑 杨井鑫    

随着近些年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的快速增长,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和服务已难以满足高净值客户对于日新月异的金融服务需求。面对庞大的客户群体,中国农业银行于2010年9月开始涉足“私人银行”,成为国内第二家持牌的私人银行经营机构。

据日前的一份统计调研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居民达50万人。2011年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将达59万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18万亿元人民币。

“如此庞大的资产让富翁们要求银行为其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跳出银行传统经营模式,建立一支专业的服务机构。”一位分析人士表示,这也是如今大多数商业银行成立私人银行的初衷。

据了解,为了迎合高端客户需求,如今农行私人银行服务采用的是“1+1+N”的客户服务模式,领域涵盖财务管理服务、个人资产管理服务、私人金融顾问咨询服务、私人增值服务、个人跨境金融咨询与服务等五大系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目前,农行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14个城市设立了私人银行分支机构。

所谓的“1+1+N”的客户服务模式,就是每个私人银行客户都有1名财富顾问、1名属地客户经理共同为其提供服务,财富顾问的背后又有N个行内外专家团队提供专项服务的智力支持,通过团队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全面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与其他银行相比,农行拥有更丰富的高端客户资源。”农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周宏亮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国内私营企业的相当部分是在农行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私营企业主与农行建立了深厚感情,成为农行的忠实客户,这是农行发展私人银行业务的独特优势。

目前来看,尽管成立时间不过一年有余,但依托丰富的客户资源,农行私人银行业务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至去年11月末,农行拥有私人银行客户3万多人,管理资产超过3400多亿元。

“随着各家银行纷纷成立私人银行部,客户资源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转战县域也将是趋势之一。然而,农业银行在所有银行中的县域覆盖范围最为广泛,这种既定优势给农行私人银行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分析人士称,如今不少县域城市经济实力雄厚,客户资源丰富,但却还是私人银行的“空白”,谁能首先抢占这块“处女地”,就能在客户开拓方面占尽先机。

(杨井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