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冬储2012投资特刊:2012九大潜力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31 11:33:21

《每日经济新闻》通过收集研究各方数据,采访各方业内人士,筛选出2012年九大潜力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2011年,若用一个字来概括A股市场,那就是“冷”,而用一个字来概括投资者则是“凄”,股价走势则只能用“惨”字形容。在这一年,上百只个股股价被拦腰斩断,无数“黑天鹅”事件刺痛投资者的心。当我们把眼光投向来年,2012年数千家新上市公司中,有哪些公司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有哪些机会值得投资者把握,《每日经济新闻》通过收集研究各方数据,采访各方业内人士,筛选出2012年九大潜力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省广股份:未来传媒行业龙头

每经记者 刘明涛

省广股份(002400,SZ)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具体包括品牌管理、媒介代理和自有媒体等业务,是国内少数覆盖三大类业务的综合性广告公司。从业务上来看,2012年公司将在政策扶持、业绩预期向好和传媒板块整体扩容的大背景下,快速发展。

业务增长点颇多

省广股份作为全案型广告公司处于行业高端,形成包括通信、汽车、金融、医疗、快消品、地产六大重点板块,未来扩内需、经济结构转型将会带来上述行业品牌宣传支出的高增长。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展新媒体和数字运营方面的布局和尝试。

银河证券分析认为,广告行业是一个市场化程度高的产业,之前享受的政府优惠政策很少。从北京、上海出台广告行业促进意见来看,政府已经把促进广告行业发展提升到非常重要的地位。一方面广告行业作为文化产业细分行业受到政府最高层支持;另外广告行业也是地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也会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省广股份2012年营业税金和所得税赋合计预计有7500万元,而公司净利润预计也就是1亿元,假设所得税下调至15%,至少能少交2000万元税赋。

增长趋势明显

2011年前三季度,省广股份实现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29%;营业成本23.5亿元,同比增长27%;毛利率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到11.3%;实现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每股盈利0.49元。

公司前三季度单季度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13元、0.16元、0.2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2%、34%、40%,呈现逐季递增趋势。

嘉麟杰:产能扩张高增长可期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嘉麟杰(002486,SZ)专注于高档功能性面料的研发与生产,主要包括起绒类产品、纬编羊毛类产品和运动型功能产品,同时涉及相关面料产品和国际高档运动品牌的成衣生产、销售。2008年,创立自主户外品牌Kroceus(科诺修思),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

供货国际大品牌

嘉麟杰是具备技术和工艺优势的典型出口制造型企业,外销收入占比97%以上,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是主要销售区域。目前,其主要向全球12个知名户外运动品牌商、6个高端大众运动品牌商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针织面料。

华泰证券认为,嘉麟杰运动型功能面料的销售占了总销售额30%左右,但受限于产能规模,公司目前在这块客户和市场开拓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投产,将会迎来新的增长。

自有品牌高速发展

2010年,嘉麟杰通过上市,使资本实力得到明显加强。目前,公司自有户外运动品牌Kroceus目前已开设了18家店铺,有利于公司业务向终端市场延伸。

值得注意的是,Kroceus的定位主要是专业级方向。一方面是由于公司自身优势在于对上游户外面料技术的掌握;另一方面专业级户外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较高。

2011年上半年,嘉麟杰Kroceus实现收入296.64万元,同比增长414.61%,销售收入占比提升至0.7%。华泰证券认为,Kroceus明年将能实现盈亏平衡。在国内户外用品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增长。随着品牌运作趋于成熟,门店扩张速度加快,自有品牌高成长可以期待。从行业上来看,产业用纺织品已被划定为“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

达安基因:临检+食品安检“双剑合璧”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达安基因(002030,SZ)是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及全国连锁医学独立实验室临床检验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已涉足临床检验、食品安全检验等下游应用领域,初步实现了诊断领域的上下游一体化。

临检业务成亮点

达安基因从2003年开始创建独立检测中心,共有6个网点。其中,最早设立的广州中心客户以珠三角地区的一、二级医院为主,目前已经覆盖了上千家医院,其业务年内有望继续维持25%~30%的增速。

上海中心全年收入有望接近2000万元,但由于前期投入较大,折旧费用偏高,预计2011年仍然会略有亏损 (不含潜在土地升值收益);此外6家近两年新设中心收入已成为公司临检业务增长的新动力。兴业证券分析认为,新建临检中心常态化运营后预计需要2~3年才能够实现盈利,以此推算,2013年起该部分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从政策上来看,临检业务也面临诸多利好因素。目前国家希望医药行业能够实现从治到防的转换,标准化的独立实验室检测或将是趋势。但检验科业务日益成为医院的重要收入来源,医院是否愿意将这部分业务外包还有待观察。

食品安检成热点

由于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广泛关注,食品安检市场容量至少在数万亿元,目前正处于爆发增长的起步阶段,达安基因也会享受行业带来的快速增长。

从国家政策看,2011年,国务院办公厅发文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健全检验制度,加密自检频次,推广应用快检筛查技术,提高抽检效率。这似乎预示着食品安全检测市场将面临大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达安基因与三元科技合资创立的广东达元食品药品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从事食品安检产品的开发研究,公司持股40%。据达安基因2010年年报显示,广东达元2010年销售收入1215.77万元,净利润68.73万元,这个成绩在食品安检领域中已排名前列。

九牧王:领先国内商务休闲男装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九牧王(601566,SH)品牌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受欢迎的行业领先男装品牌之一。

渠道优势明显

九牧王是中国领先的商务休闲男装品牌,2010年“九牧王”品牌男裤和夹克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41%和2.56%,分别连续十一年位列第一和连续三年位列第二。公司竞争优势在于拥有一、二线城市成熟的销售网络、扁平化的渠道管理方式、纵向一体化的供应链。

九牧王采取直营与加盟相结合的混合营销网络,以一、二线百货的布局为首,直营占比高达36%。目前,以核心城市和热点地带的直营专卖店作为样板店,有效提升了九牧王的品牌形象及知名度,对周边二、三线市场产生有利的辐射作用。

目前,九牧王在一、二线百家重点商场的覆盖率达到80%,2011年上半年商场店数量达到1483家,其中直营商场店占到43%。九牧王现正积极在二、三线城市布点。招商证券分析认为,若九牧王对加盟商的管理更适合二、三线的专卖店发展,届时公司将实现直营与加盟比翼齐飞,内生与外延同步提升的局面。

领跑男裤夹克市场

2011年前三季度,九牧王营业收入为14.8亿元,同比增长32.84%;毛利率为56.22%,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20.38%,同比下降2.6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7.01%,同比上升0.91个百分点;净利润为3.6亿元,同比增长42.1%。

九牧王持续维持量价齐增的态势。东方证券认为,随着消费者购买力提升,公司产品价格未来三年仍能保持每年10%左右的提价幅度。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