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本年还款或结束 南北车四季度共收500亿

2011-12-30 01:24:50

据记者统计,铁道部在10月末及11月的两次分别累计还款中国南车、中国北车160亿元和178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2月29日)从多家渠道获悉,临近2011年末的最后几天,铁道部再次重启了新一批、也或是今年年底最后一批还款行动。有铁路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四季度,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共收到铁道部还款约500亿元,两家约各占一半。截至记者发稿,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并未对此发布公告。

此前,曾有内部数据显示,铁道部今年累计拖欠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欠款分别为230亿元和210亿元。据记者统计,铁道部在10月末及11月的两次还款中,已分别累计还款中国南车、中国北车160亿元和178亿元。

不过,由于其他新订单的持续产生和新欠款的滚动累计,铁道部所欠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款项依然在不断增加。

据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估计,和往年一样,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每年特属铁道部的年度欠款依然分别会在一、二百亿元左右,但是这对于两家各自预计约800多亿元的收入来说,尚属正常,通过还款,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资金压力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此外,铁道部此前承诺,拖欠的铁路工程款将于11月20日之前拨付给建设单位,以保证在建铁路项目的连续施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