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万科成冬季房展大赢家 价格策略提升品牌美誉度

2011-12-30 01:20:38

文/涵茗

这个冬天,谁是最火的房地产品牌?答案很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万科。成功的价格策略,正让万科成为上海住宅人气品牌。

上海各大媒体纷纷用“冷清”两字形容今年最后一次房展会——冬季房展。多家媒体报道称,参展楼盘门前门可罗雀,极少人气。

与房展会整体的冷清场面形成强烈反差,参加上述房展携旗下6大项目亮相的万科,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热烈追捧,共计接待客户2600余组,近百组表现出了强烈购买意愿,成为上述房展会上的人气赢家。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说,在万科上海的两个项目实施价格调整之后,企业在全社会内的美誉度得到了迅速提升。上佳的产品品质和合理的价格定位,使购房者选择万科品牌住宅的倾向性较以往更为明显。如果以十一二月成交前十楼盘数量来看,万科无疑是上海购买率第一的楼盘。

而万科上海公司在11月和12月的连续热销,也为明年的蓄势发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事实上,万科目前在上海销售的很多项目是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年初拿下的项目。

多个项目热销

11月下旬,龙头房企万科在浦西大虹桥辐射板块的项目万科尚源低调逆市开盘,当天认购数量随即破百,且随后成功延续销售火爆行情,短短半月劲销已逾274套,一枝独秀位列青浦销冠,成功上演了一出楼市寒冬的销售神话。

上海万科清林径于11月17日推出全新公寓产品,优秀的产品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同,开盘火爆持续热销荣登11月销售亚军。开盘当天超过200位意向客户。至于尚未开盘的万科·金色领域和万科·金色华亭,还没有正式开盘,就已经吸引了大量有明确购买意向的买家。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说,在目前楼市成交量低迷的背景下,万科的销售量能够逆势增长,成为整个行业的热销品牌是很自然的事情。万科90平米以内的中小户型本身在年轻人中就有庞大的粉丝群,是最受目前的80后、90后青睐的户型。

而万科擅长开发大盘,社区环境、物业设备也是领先行业的。尤其是万科的产品定价大多合理,因此取得热销完全是意料中的事。

根据他的介绍,上海万科清林径的高性价比所带来的竞争力,不仅使项目成为当地市场最有号召力的明星项目,也进一步提升了万科的品牌影响力。

万科另一项目——万科尚源折后95万起的两房、105万起的三房的置业低总价,加上有万科品质保障的精装修,令很多年轻购房者仅仅只需要首付30万左右就能完成自己的首次置业,省下的钱用来买一辆家庭用车,“有车有房”刚好一步到位。

万科上佳的产品品质,更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万科·金色华亭从主卧、次卧都带飘窗的大手笔,到阳台上预留的家政操作空间,都体贴设计,融于细微处,切实让客户感受到家的温馨。和金色华亭一样,万科·金色领域也坚持选用优质品牌建材,力求打造在同区域内最具品质感精装房,使用建筑节能、外墙内保温、塑钢门窗型材、环保涂料与板材、节水龙头等一系列环保材料,让住户在日后的生活中切实感受健康、实惠。

领先优势或在“下半场”扩大

此前,万科总裁郁亮曾表示,房地产市场下半场已经开始,其主要特征是政策房唱主角,而商品住宅则将回归其居住本能,投资功能将被淡化。

而万科上海公司的上述高性价比产品,显然是在 “下半场”扩大万科领先优势的关键。根据罗寅申的介绍,由于万科十一二月份接连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年轻人中得到了很好的口碑,甚至连一些万科的早期二手房也沾了光,成为板块的热点成交楼盘。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则认为,万科的高性价比楼盘在十一二月份的推出,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他表示,明年上半年上海极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低价并购和土地购买机会。对于开发商来说,如果能利用此前快速销售套取的大量现金,购入优质的物业和地块,显然将成为公司中长期的重要利润源泉。

事实上,万科新一轮的发展已经开始。在诸如雅居乐等房地产公司纷纷暂停开工或者减少开工的背景下,万科却于15日发布公告,增加10亿元投资开发上海五街坊项目,为明年的市场提前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