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入驻房产公司刚过半年 民丰特纸突陷“民间借贷”纠纷

2011-12-30 01:20:3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半年前,民丰特纸(600235,收盘价5.60元)以过亿元投资房产公司,半年后,公司收到的却不是投资收益,而是法院的应诉通知。

民丰特纸昨日(12月29日)公告称,公司收到所属子公司湖州天瑞置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天瑞置业)报告称,天瑞置业接到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送达的三份应诉通知书及三份民事诉状,法院已受理有关天瑞置业及股东邱小根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就此,民丰特纸证劵代表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公司此前并不知晓天瑞置业这家房产公司所介入的民间借贷。

公告中显示,民丰特纸所属子公司天瑞置业于2011年12月初向公司报告,称其接到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送达的三份应诉通知书及三份民事诉状副本等材料,该院已分别受理原告纪阿生、原告张军、原告郑美宝诉被告邱小根、湖州天瑞双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天瑞置业民间借贷纠纷案。

据悉,纪阿生、张军均诉称天瑞置业股东邱小根于2011年1月、3月期间分别向该两原告借款6500万元及2340万元,天瑞置业为邱小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故请求判令天瑞置业对邱小根前述借款债务及其利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原告郑美宝诉称天瑞置业截至2011年1月12日向其借款5880万元,请求判令天瑞置业归还借款5880万元,偿还利息100万元。

公告进一步披露,纪阿生、郑美宝分别向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分别裁定:立即冻结邱小根、天瑞置业银行存款8500万元或查封、扣押同等价值的财产;立即冻结天瑞置业银行存款6000万元或查封、扣押同等价值的财产。

此时,距离民丰特纸入主天瑞置业才刚过7个月时间。今年5月,民丰特纸向天瑞置业单方增资8000万元,持股80%;成为天瑞置业大股东。另外两位股东分别为自然人邱小根和沈泽鑫,分别持有16%、4%的股权。此外,民丰特纸当时承认将为天瑞置业提供总额不超过4000万元的配套开发资金。

“当时不知情天瑞置业介入民间借贷的事。”民丰特纸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对于受其影响。民丰特纸称,因本案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暂无法判断对本次公告所述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民丰特纸曾在12月23日通过 《关于拟转让湖州天瑞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对于拟出让天瑞置业,民丰特纸证劵代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不好,另外两公司注册地相距太远”,“董事会授权可以转让,暂时还未最后确定承让方,不排除集团公司接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