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食品安全乱象催生国内首份“致癌物质表”

每经网 2011-12-29 14:36:12

随着“瘦肉精”、“染色馒头”、“牛肉膏”、“苏丹红”、“增塑剂”、“三聚氰胺”等事件曝光,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在诸多知名品牌被曝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当下,人们对于食品安全与检测的需求呼声日益高涨,日前,第三方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上网盛生意宝通过“检测通”网站发布国内首份“致癌物质表”。

随着“瘦肉精”、“染色馒头”、“牛肉膏”、“苏丹红”、“增塑剂”、“三聚氰胺”等事件曝光,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当下,部分企业甚至上市公司、跨国企业,由于受利益刺激、诚信缺失和监管漏洞等因素,导致食品安全领域屡有危害公众健康事件发生。而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焦虑与疑惧也很难打消。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近期对全国液体乳产品进行抽检的结果,众多食品、药品及化妆品等领域知名品牌被检测出不合格甚至含有致癌物质再一次引发消费者对于食品等安全的信任危机。

在此背景下,日前,国内领先的第三方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商网盛生意宝(002095,SZ)宣布,依托公司多年积累的化学物质数据库,由旗下网盛环境科学有限公司运营的“检测通”网站(www.TestRust.com)发布“致癌物质列表”,涉及近百种常见物质,并公布了国内首条化学品专家热线0571-88228204。网盛方面表示,此举旨在帮助社会与公众辨清身边各种商品的毒理属性、打消疑虑,推动国内食品安全认证。

记者获悉,这是国内首份公开发布的“致癌物质表”,该表依托叫全面的商品安全信息预警数据库“检测通”而得。

网盛环境科学化学品安全专家汪涵向记者透露,在继披露国内首份 “致癌物质表”之后,将视情况择机发布“商品预警”报告,从而帮助广大消费品企业架起与老百姓之间的沟通桥梁,从而减少类似食品安全公众事件的发生。

据悉,“检测通”网站(www.TestRust.com)由网盛环境科学运营,基于网盛10余年在化工、纺织、医药、农产、建筑、机械设备、生活消费等诸多领域的服务经验,通过对各方资源全面整合、精确定位,实现了检测机构技术优势与中小企业检测需求的无缝对接,旨在打造国内最大的在线检测认证服务机构数据库和国内最全的商品安全信息预警数据库。

对此,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万物都由物质构成,物质都有化学物质组成,通过剥下化学品物质毒理属性的“神秘面纱”,旨在增强社会公众对各类商品尤其是食品安全的辨别能力,进而推动国内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