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质检总局公布10例酒类产品违法案例

每经网 2011-12-27 09:25:11

记者从质检总局网站获悉,该局打假办公室通报了2011年10起酒类产品违法典型案例,总货值共计1062余万元。

每经记者 杨芮 发自北京

1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质检总局网站获悉,该局打假办公室通报了2011年10起酒类产品违法典型案例。

据记者统计,上述违法案例总货值共计1062余万元。其中,货值最大的为湖北省质监局查处熙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制售假酒案,查获涉嫌假冒酒共计194个品种2.5万件,货值共377万元。

其余按照货值金额大小排序分别为:深圳市场监管局查处深圳泰金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冒用国外产地红酒案;河南省洛阳市质监局查处生产假冒知名品牌白酒案;北京市通州区质监局查处白酒造假案;四川省德阳市质监局查处生产以假充真葡萄酒案;江苏省南京市质监局稽查分局查处以假充真白酒案;河北省邯郸市磁县质监局查处白酒造假案;安徽省安庆市质监局查处制售假冒国内知名品牌白酒案;贵州省安顺市质监局查处生产劣质白酒案;湖南省质监局查处知名品牌假酒生产窝点。

据悉,酒类执法打假专题报告会是2011年酒类真假鉴别展览活动的一部分,质检部门还专门设置了质检12365热线展台,同时重点展示酒类产品执法打假成果展区。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指出,质检总局积极探索建立健全酒类执法打假长效机制,主要进行了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涉及食品非法添加案件查处和司法移送工作,严禁以罚代刑、有案不移。二是明确对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一律没收违法所得和用于非法生产的相关物品,按法定幅度的上限严厉处罚,依法吊销生产许可证;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三是建立健全重大产品质量突发案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执法打假工作的有效性。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