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服133万罚单 达芬奇“叫板”上海市工商局

2011-12-27 01:24:55

达芬奇再发声明对上海市工商局处罚不服,称将提起行政诉讼。上海工商局态度坚决,称将依法应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戴榆 发自上海

12月23日,上海市工商局向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达芬奇公司)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做出没收达芬奇公司经销的部分不合格家具产品,并处133.42万元罚款等行政处罚措施。

随即,达芬奇公司通过其微博与官方网站再发公开声明,对上海市工商局该行政处罚表示不服,并称将依法起行政诉讼。就此行政诉讼,上海工商局态度坚决,称将依法应诉,相信法院会依法公正判决。

12月23日,上海市工商局向达芬奇公司发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达芬奇公司经销的“卡布丽缇”家具未配有中文说明书、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以及部分产品经检测有部分指标不合格的行为,决定没收不合格的产品,并处133.42万元罚款;对该公司所售产品的标签笼统标注为“木、金属+皮”、“美国品牌全球采购”等不规范行为,责令改正;并根据我国广告法的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网页广告宣传上使用了“亚洲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等顶级化语言的不规范行为,责令停止发布、予以更正。

对于工商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达芬奇公司发出了《达芬奇不服上海市工商局行政处罚的公开声明》(以下简称《公开声明》)表示不服将提起行政诉讼。

达芬奇在《公开声明》中表示,承认确实违反了中国关于规范家具产品标识的强制性标准,愿意就该行为向消费者道歉,并予以更正,但依据质量法相关规定工商部门应是责令公司改正,而不是课以行政处罚。工商部门的“不合格”检验结果未依法定程序作出,达芬奇公司不接受该等检验结果。

昨日,达芬奇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则指责上海工商影射达芬奇“不诚信”系道德审判,并剥夺了达芬奇复议的权利,声称将在法庭上和上海工商局公平地陈述理据,并将逐一向法庭提交证据以揭示事件真相。

上海市工商局负责人此前在公布处罚决定时强调,在“达芬奇”案件查办过程中,工商部门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调查取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对于达芬奇公司欲提出的行政诉讼,上海市工商局在其官方微博中也予以了坚决的回应,称将依法应诉,相信法院会作出公正的判决。

关于判定达芬奇部分产品质量不合格,上海市工商局表示,是依据国家法定的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鉴定结论作出的。

危机公关专家、广州文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席策划周忠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一个企业出现或大或小的问题是正常的,但一直以一种咄咄逼人的姿态去面对消费者、媒体与政府主管部门,尽管品牌的知名度在不断上升,但是美誉度却在急剧下降,长此以往会毁掉这个品牌。

某危机公关指出,达芬奇至今还在一味为自己辩解,面对自己的错误没有一个诚恳地道歉的实际行动,其价值观上存在问题。此番叫板上海市工商局,像是在孤注一掷,就算打赢了也还是难以弥补消费者的心,如果败诉就更加难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