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澳洋科技、澳洋顺昌控股股东欲减持不超过10%

2011-12-27 01:20:50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当今A股市场萎靡不振,众多上市公司自然也就是 “体格羸弱”。或鉴于此,近期多家上市公司股东纷纷增持力挺自家股票,掀起了一波增持潮。不过作为两家上市公司澳洋科技(002172,收盘价4.01元)以及澳洋顺昌(002245,收盘价5.94元)的控股股东澳洋集团似乎不打算随大流。今日两公司均发布公告称,为自身发展需要,澳洋集团拟在半年内大幅出售公司股票。

“套现”或超两亿

澳洋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澳洋集团通知,澳洋集团因自身发展需要,拟自12月29日起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澳洋集团预计未来六个月内出售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比例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但最高不超过10%。

同为澳洋集团控股子公司的澳洋顺昌今日也发布了一份几乎相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因自身发展需要,澳洋集团拟自12月29日起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其预计未来半年内出售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比例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但不超过10%。

资料显示,澳洋科技总股本为5.56亿股,以其12月26日收盘价4.01元/股计算,澳洋集团未来的减持可得收入在1.11亿元~2.23亿元之间;同样,澳洋顺昌总股本为3.65亿股,以昨日收盘价5.94元/股计算,澳洋集团未来减持可得收入在1.08亿元~2.17亿元之间。因此,通过这两个减持计划,澳洋集团未来或能得到2.19亿元~4.4亿元的发展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澳洋科技今年前三季度亏近4亿元,同比下滑648.42%,股价也十分不景气,公司此时恐怕更加需要是澳洋集团的支持。

减持逆“市”而为

值得一提的是,A股近期增持计划频出,这也与澳洋顺昌的减持计划形成鲜明对此。

资料显示,包括海南海药(000566,收盘价19.98元)、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6.34元)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东都在近段时间公布了增持计划。海南海药控股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于12月22日动用近3000万资金增持127.77万股公司股份,南方同正还表示,拟在6个月内继续增持;中国国航控股股东中航集团于12月21日增持了1382.36万股公司股份,并表示将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而以广安爱众 (600979,收盘价5.42元)、苏宁电器(002024,收盘价8.38元)等为代表的获股东、高管增持的上市公司更是多达数十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