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东洋之花面膜被曝含毒 相关产品下架

每经网 2011-12-26 16:09:41

就国家食药监局曝光其面膜产品“含毒”,东洋之花今天声明称正就相关事实和有关部门沟通,目前暂时下架该批次产品。

就国家食药监局曝光其面膜产品“含毒”,东洋之花今天声明称正就相关事实和有关部门沟通,目前暂时下架该批次产品。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18种不符合规定化妆品,并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严肃查处,其中包括批号为“FBF114”、规格为“23g/片”、江苏东洋之花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国家食药监局指,该面膜产品中含有不合格项目“氢醌”。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对苯二酚也称氢醌,对苯二酚的酚羟基氢具有弱酸性,可以失去一个或两个质子生成相应的酚盐负离子。主要用作还原剂、显影剂(将卤化银还原为银)、单体(丙烯酸、甲基丙烯酸甲酯)的阻聚剂,以及皮肤美白剂等。对苯二酚醚是染料、香料生产中的原料。

对苯二酚毒性很大,成人误服1g,便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它有致癌和致诱变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一经发现违法产品,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东洋之花官方网站今天发布声明称其所有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声明并未否认或承认面膜产品“含毒”,称正和有关部门沟通。东洋之花还表示,“在弄清事情真相前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人的态度,暂将20130916FBF114批号产品下架。

以下为东洋之花“关于东洋之花美白水润面贴膜产品质量声明”原文

作为国内知名化妆品企业,我们深知产品质量和安全的至关重要,公司所有产品在研发、生产和上市前都会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严格的安全性风险评估及安全性测试,所有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在此郑重声明,我公司未采购国家禁止使用的原料,在该产品中也未添加禁用原料,同时配方中使用的原料中也不含有禁用原料,生产过程安全可靠。该产品上市十年来从未出现过产品质量问题,深得消费者喜爱,目前公司正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并在弄清楚事情真相前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人的态度暂将20130916FBF114产品下架。本公司对该批产品给消费者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

上海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

2011.12.24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