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29次“强烈推荐”恍如一梦 兴业王晞今发研报只字不提重啤

2011-12-24 01:13: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一直不遗余力对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28.45元)进行“强烈推荐”评级的兴业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王晞,本周对外发布了《医药行业201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

不过,与以往热衷对重庆啤酒进行点评有所不同,在这份报告中,人们再也找不到王晞对于重庆啤酒的任何点评。不仅没有点评,在整篇报告中,王晞甚至对于重庆啤酒只字不提。

看淡2012年医药股行情

王晞被公众所熟知,还在于重庆啤酒断崖式杀跌的连续9个跌停。此前,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王晞曾经多达29次在报告中给予重庆啤酒“强烈推荐”的评级,而重庆啤酒却戏剧性地遭遇连续9个跌停。

这份以王晞为主笔,名为《分化延续,把握有定价权的企业-医药行业2012年投资策略》的报告,全文共25页。在这篇王晞最新力作中,王晞给出了他对2012年医药行业的全面展望,同时,也推荐了2012年最看好的医药股。

报告开头,王晞就列出了10只在2012年应该重点关注的医药公司,但是其中并没有重庆啤酒。有趣的是,在正文的第一段,王晞这样总结:暗淡的2011年。认为2011年行业增速有所放缓,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成为常态;政策方面也是利空不断,药品降价、基本药物招标、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办法等偏负面的政策对医药企业也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医药板块全年表现疲软,目前下跌26.44%,跑输沪深300指数2.84个百分点,无论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都不尽人意。

而此前发布的医药行业12月投资月报,王晞的标题是《政策风动,选股不心动》,王晞写道:政策风动,耐心等待。明显可以看出,王晞当时是在给投资人打气。

然而,不到一个月,王晞的年度策略报告的首段表述的文字,则显得信心不足,不知是否是因为重庆啤酒复牌后的暴跌,影响其对市场未来走势的看法。在该份报告的末尾,王晞列出了他看好的重点公司,包括重要独家品种、医疗器械、高壁垒化学药企业等。

彻底剔除重庆啤酒

自从重庆啤酒在12月8日公告并复牌后,作为一直力推重庆啤酒的分析师,王晞突然选择了沉默。

《每日经济新闻》多次联系王晞本人,均未能得到他对重庆啤酒的最新观点。

现在,王晞不仅面对媒体和投资者选择了沉默,避而不谈重庆啤酒,在他对医药行业的年报分析中,也再难找到重庆啤酒的身影。记者仔细阅读25页的年度策略报告,找不到任何有关重庆啤酒的字眼。

《每日经济新闻》发现,在此前月度投资策略报告中,王晞总会对重庆啤酒相关信息进行发布。比如12月的月度报告中,就梳理了11月份医药生物板块重要公告和新闻。其中与重庆啤酒有关的新闻分别是,11月5日重庆啤酒公布合成肽乙肝疫苗进展;11月24日重庆啤酒提示乙肝疫苗进展;11月28日起停牌。

而在年度策略报告中,王晞并未对12月的行业信息进行梳理,也就没有重庆啤酒复牌之后的任何公告和市场信息。有分析人士表示,月度行业信息可能不是年度策略报告的内容,不过从连续性上来看,王晞在每个月的月度报告中均对行业信息有所梳理,而年度策略报告自然应该对12月的信息进行梳理。

在报告的末尾,王晞列出了“兴业证券医药小组重点关注公司盈利预测表”,这张表中,竟然也没有关于重庆啤酒的任何内容。

对比王晞此前发布12月和10月的策略报告发现,“兴业证券医药小组重点关注公司盈利预测表”都会附在策略报告的末尾,并且重庆啤酒有固定位置,被王晞分类在“生物制品”子行业中。但是在2012年度策略报告的附表中,整张表格的子行业排列顺序和个股排列顺序均无变化,唯一变化的就是重庆啤酒被剔除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