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北京奔驰出口 意在推进全球化战略

2011-12-23 02:46: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北京

12月20日,北京奔驰在北京亦庄举行了首批35辆奔驰E级车长轴距轿车的出口仪式。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奔驰副董事长华立新表示,长轴距E级轿车反映了北京奔驰的生产能力和品质保证。

2011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长幅度超过30%,很多车型在中国市场供不应求。出口背后的战略意义已经大于实际的市场价值。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坦言,即将召开的年度董事会将更加深入地讨论双方加快合作、加深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业务讨论,北汽将与奔驰推进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奔驰执行董事蔡速平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

NBD:北奔出口的原因是什么?

蔡速平:中国产豪华车的出口,不仅需要制造产品结构、产品质量各方面的保证体系,还会有一些国际战略上的考虑。北京奔驰近几年的经营业绩,足够让股东相信其能够开始参与全球化竞争。

NBD:中国豪华车市场近年增长很快,北京奔驰也可能面临产能不足的状况。在这种情况下筹划出口,是出于什么样的战略考虑?

蔡速平:我们正在加快推进新产能项目,足以满足中国市场的要求。

北京奔驰产品的出口,也是国际化的要求。过去大家认为产品原装进口才是好的,现在北京奔驰的产品开始进入国际市场,融入戴姆勒市场体系进行竞争,足以证明梅赛德斯-奔驰这个品牌的产品,只有产地不同,没有进口和国产的分别。我们希望把北京奔驰建设成为一个走向世界的国际化公司。

NBD:这些产品主要出口到哪些市场?会不会与奔驰在当地投放的产品同门竞争?

蔡速平:首批是在南美地区。无论是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都是同一品牌的产品进入市场,在这个系列里面不会产生竞争。

NBD:出口的数量和规模多大?

蔡速平:目前只是进行第一批出口。我们需要从市场上获取订单,进行订单化生产。首批奔驰E级长轴版车型出口以后,相信在其他市场也会有很好的反馈,戴姆勒的销售体系会有一些反馈信息给北京奔驰,支持未来的出口计划。

NBD:国内与国际市场的销售比例,有没有具体的规划?

蔡速平:就目前来讲,对于国际化的竞争规划,我们希望明年有所提升,但不是像国内市场这样的提升,还在探索过程中。

NBD:E级车首批出口之后,别的车型有没有出口方面的计划?

蔡速平:北京奔驰的产品目前是三大系列,从合资双方已经签订的框架协议和已经开始启动的引进车型来看,北京奔驰到2015年将有7款车。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以及中国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车的销量增长,北京奔驰还会引进奔驰的一些其他车型。每一个车型,都有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可能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