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结算日临近 部分银行额度用尽停止放贷

2011-12-23 02:43: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临近年底,部分银行的贷款额度基本用完,银行在信贷上并没有因为下调存款准备金而有所缓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沪上部分上市银行后发现,年底前恐怕无法从银行领取贷款。国有大行贷款额度虽较为充裕,但是考虑到结算日逼近等因素,无法赶在年底前完成审核放出贷款。

而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则因额度紧张,年底无法放出贷款。有客户经理建议,明年一季度获得贷款的可能性较大。

“接近年底,建行仍然受理贷款。但是要年底前拿到贷款,恐怕很难。”某国有大行某支行副行长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道,“我们今年的指标已经完成,不需要年底冲业绩,所以接受新业务愿望较低。”

“同时,预计26日前后将是我行结算日,一些放款业务也要暂停。”该副行长说道。

“我们的存贷比指标符合要求,贷款额度也比较充裕。有一些银行,之前信贷紧张,借道票据、国内信用证疯狂放贷。现在到了年底,银行面临盘点、清帐、考核存贷比等考验,因此年底他们贷款会收缩。”该副行长告诉记者,“不过,年内拿钱比较难,主要是时间比较紧迫。”

中信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由于额度紧张,只有极少数资质优良的客户才有望在年底前拿到贷款。招商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则告诉记者,由于贷款审核时间不足,年底前拿到贷款几乎无望。

“虽然央行下调了存准率,但是我们的额度依然紧张,由于我们对客户的核查一般需要1个月的时间,所以年内无法获得贷款了。”招行客户经理说道。

一些银行客户经理认为,明年一季度获得贷款的可能性较大。

招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年末,银行面临着太多的考核,额度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是,等到明年年初,银行的规模和额度就相对宽松,肯定放得快一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