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公司快讯

2011-12-22 01:03: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许金民 杨苏 王海慜 实习记者 曾剑    

西安民生控股股东注资承诺

西安民生(000564,收盘价5.48元)22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避免同业竞争承诺,控股股东海航商业控股表示未来商业百货和超市业务的发展规划将以公司为主,世纪阳光、民生家乐股权将于上次重大资产重组后3年内注入公司;兴正元、天津国际商场有限公司将于此承诺起3年内注入公司;上海海航家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海航家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海航乐万家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将于此承诺起5年内注入公司;另外,实际控制人海航集团承诺,将积极推动旗下天津大通持有的海岛建设的重组工作,以彻底解决海岛建设与公司之间未来可能产生的潜在同业竞争。

爱仕达76.34亩土地被收储

爱仕达(002403,收盘价9.71元)22日公告,12月20日,控股子公司湖北爱仕达与安陆市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签订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购合同》。湖北爱仕达此次被收储的土地总面积为5万平方米,折合76.34亩,每亩收购价格约为99.95万元,收购总价为7630万元。

中国神华两煤矿划定矿区范围获批

中国神华(601088,收盘价24.24元)22日公告,12月9日,公司控股50.10%的榆林神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郭家湾、青龙寺煤矿矿区获得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划定矿区范围的批复及国土资源部的备案。批复的郭家湾煤矿井田面积是约119.208平方公里,青龙寺煤矿井田面积是约50.3801平方公里。为下一步的项目核准、采矿权申请等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工商银行明年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15亿

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13元)22日公告,董事会会议于12月21日在总行召开,通过201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预算的议案。2012年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预算215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137.3亿元。会议同意公司向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增资30亿元。

民生银行发行500亿元金融债券获批

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5.98元)22日公告,12月19日,公司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

勤上光电获15亿元显示屏采购

勤上光电(002638,前收盘价28.08元)22日公告,广州吉彩计划五年内向公司采购显示屏15亿元,每年采购金额为3亿元,但各年度具体采购金额会受到项目总体实施进程的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吉彩公司经新华社广东分社授权在广东地区实施“新华频媒显示屏项目”,在广东省范围内的广州、深圳及其他地级市区的户外大型LED信息传播网络资源整合。

华资实业停止甜菜糖生产

华资实业(600191,收盘价6.37元)22日公告,近年来,北方甜菜糖与南方甘蔗糖相比,无论从原料种植、原料采购成本引申到产品销售价格,都处于越来越明显的竞争劣势。为了摆脱这种困境,公司董事会决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停止甜菜糖生产以规避甜菜糖生产的诸多不利因素,并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在1亿元以上。

宏润建设控股股东增持125.80万股

宏润建设(002062,收盘价6.18元)22日公告,12月21日,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宏润控股增持了125.80万股公司股票。其此举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拟通过增持股份分享收益。宏润控股计划在1年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

远望谷董事增持284.98万股

远望谷(002161,收盘价16.33元)22日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长安分别于12月19日和20日,使用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284.98万股,成交均价为16.72元/股。陈长安计划在未来1个月内,以合计不超过1亿元继续增持。

广东明珠控股股东增持716.5万股

广东明珠(600382,收盘价6.55元)22日公告,控股股东金信安投资分别于12月20日、21日,共计增持了716.46万股,占比2.1%,金信安投资表示还将在未来一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5%。

一汽富维股东减持550万股

一汽富维(600742,收盘价17.51元)22日公告,公司股东长春一汽四环集团于12月16~20日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60%。此次减持后,长春一汽四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72%。

常铝股份与神户制钢签合作意向

常铝股份(002160,收盘价8.31元)22日公告,12月21日,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神户制钢所签订了《关于事业合作的基本意向书》。公司拟通过共同出资,在包头市设立合资企业,制造、销售以汽车材、铝罐材为主的铝板带材,注册资本20亿元,常铝股份占20%,神户制钢所占80%。

久立特材公告欧盟反倾销终裁结果

久立特材(002318,收盘价17.20元)22日公告,近日,欧盟委员会公告了对华不锈钢无缝管反倾销调查的终裁结果,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不锈钢无缝管征收48.0%~71.5%的临时反倾销税,其中包括公司在内的29家企业适用56.9%的临时反倾销税率,税款由当地进口商承担。

华西村澄清产业转型报道

华西村(000936,收盘价4.91元)22日公告,最近一段时间来,相关媒体在宣传报道中都采用“华西村”这一名称来报道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村民委员会和华西集团。而公司系华西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村民委员会。公司虽然股票简称“华西村”,与报道中所称的“华西村”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文中提到的产业转型过程和发展状况的主体是指华西集团和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村民委员会,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为化工原料、化学纤维品的制造,化工产品的仓储,没有转型计划。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许金民 杨苏 王海慜 实习记者 曾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