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重啤今冲“十连停”

2011-12-21 01:44: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地板下面,还有地下室!

仅仅9个交易日,重庆啤酒股价就从81元一路俯冲至31.39元,这种断崖式的杀跌似乎让人看不到尽头。

“九连停”后,重啤今日将冲击A股市场最近一次连续10个跌停的纪录。如果成功,下一个纪录则是连续15个跌停。

面对重啤短期大跌,已有好事者按捺不住,冲进去抢反弹。不料事与愿违,等待他们的还是跌停。

昨日10时30分,重啤复牌后成交量迅速放大,仅半个小时就达637.12万股。然而,压在跌停板的卖单超过4000万股,投机客几百万股的买单根本扛不下来。此后,投机客再未组织有效反击,成交大幅萎缩至116.86万股,全日总成交量为753.98万股。

投机客原本期待的“开板行动”以失败结束,多只基金则通过机构专用席位集体抛售。上证所信息显示,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成功出货,出现在卖出席位中。而买入的前五名均为游资席位。

机构加入空军阵营,让重啤何时开板更生悬念,因为重啤长期被大成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

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共有22只基金重仓持有重啤,持股总量为4937万股。如果算上一些私募、基金公司的一对多专户等仓位,持股量可能更多。而且,大成基金是在2009年买入的,成本很低。业内人士推测,大成基金从2009年开始介入,以平均20元以下的成本价计算,目前仍赚了几亿,即使现在卖出也能获利,因此完全可能是他们干的。

一位长期研究基金行为的人士表示,目前情况下,大成基金有超过80%的可能性会选择卖出。如果不卖,将可能陷入更深的泥潭。连续跌停后,一些游资会进场抄“底”,也给了他们出逃的机会。昨日收盘时跌停板上仍压了超过4000万股的卖单也表明,希望出逃的人不在少数。

为何重啤“九连停”后仍打不开?一位私募人士解释说,看好该股的基金已是上限持股,无救兵可搬;不看好的基金又不敢进入。在赎回压力下,基金只能砍仓出局,所以造成了重啤的连续大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