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中海油输气管泄漏经济损失每日或达80万美元

2011-12-21 01:44:18

中海油上半年平均实现油价达到每桶108.16美元,据此推断,中海油因此每日受损约为80万美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12月19日晚,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官网发布新闻称,公司旗下珠海横琴天然气处理终端接到珠海海事局通知,终端附近海底天然气管线出现泄漏。中海油公共关系经理丁建春表示,该次事件初步判断,疑似外因所致管线损伤,并造成天然气泄漏。

对于泄漏之事的最新进展,丁建春表示,“公司正在通过海上平台、珠海横琴天然气终端火炬按计划和程序进行泄压,预计12月21日管线泄压工作基本完成,之后,进入漏点探查及堵漏处置,管线泄压工作完成后,天然气泄漏对外部安全及环境风险基本消除。”

丁建春同时表示,此事初步判断,疑似外因所致管线损伤,并造成天然气泄漏。对于可能造成的环境危害,丁建春表示,此次事件是天然气管线泄漏,对于环境的影响较小,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海洋环境污染,公司和国家相关部门将会继续保持密切监测。

据了解,天然气主要成分为甲烷,水溶性较差,因此对海洋生物危害不大。深圳大学化学系主任洪伟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此事对于环境的危害,更多的应从大的环境来看,天然气本身不易聚集,挥发后少量气体对人体危害不大,更多的危害是,如果出现大量泄漏后对臭氧层的危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珠海海事局了解到,最先发现此事的为海上渔民,渔民上报情况时表示,出事海域并未出现大范围冒气泡现象。

对于为何公司没有更早检测出管道漏气的疑问,丁建春表示,事件还在调查,尚不能给出一个判定,如有最新消息,会及时对外公布。

对于该天然气管道何时恢复输送的疑问,丁建春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制定管线修复施工方案,并尽快修复管线,及时恢复生产。然而,对于修复时间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据中海油对外公布的2011年中期报告数据推算,公司单日经济损失或接近百万美元。中海油对外通报称,公司受此事件的净产量影响约为160百万立方英尺/天,约合2.67万桶油当量/天。

中海油2011年中期财务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平均实现油价达到每桶108.16美元,平均实现气价4.92美元/千立方英尺。据此推断,中海油因此每日受损约为80万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