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平安宣布发行260亿A股可转债来充实运营资本

2011-12-21 01:41: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昨日(12月20日),中国平安(601318,SH)宣布发行不超过260亿A股可转债。中国平安表示,此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六年,票面利率不超过3%,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支持业务发展。

据了解,截至10月31日,平安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0.7%,平安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3.2%,平安财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1.0%;截至2011年9月30日,深发展A(000001,SZ)的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5%和8.4%,均居较低水平。平安表示,由于欧债危机和资本市场动荡等原因,为了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水平和提高抗风险能力,所以决定发行此次可转债。

中国平安表示,若以10月31日的数据静态测算,假设本次拟发行的人民币260亿元可转债全部转股,公司偿付能力资本可达到人民币2089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可达到19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