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农药抽查不合格名单公布蓝丰生化等上榜

2011-12-21 01:40: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12月19日晚,农业部公告了关于《农业部办公厅关于2011年第二次农药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的通报,本次抽查由河北、辽宁、黑龙江等12个省(区、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完成,包括蔬菜、果树、水稻、小麦等作物用药的抽查。产品质量和产品标签这两方面是此次农药监督抽查的重点范围。其中,在产品质量的检测中包含923个样品,合格数量为780个,合格率为84.5%;有922个产品标签被农业部抽查,合格数量为743个,合格率则为80.6%。

结果显示,利尔化学 (002258,收盘价10.49元)、蓝丰生化(002513,收盘价19.18元)等A股上市公司相关产品被列为不合格产品。

利尔化学是国内对大的毒莠定、毕克草等氯代吡啶类除草剂生产商,同时还掌握着全球领先的吡啶类化合物催化氯化技术。

但在此次抽查中,利尔化学有3种产品被检查不出合格。针对上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其证券事务代表靳永恒向记者表示,实际上公司这边也很奇怪,莫名其妙地被弄上榜单。

利尔化学在与农业部相关部门沟通后,靳永恒再次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农业部此次通报的不合格农药产品与公司毫无关系。上述产品均是被其他不法厂家假冒生产的,利尔化学也应该算是受害者。靳永恒还表示,利尔化学将继续跟踪该事件,使之能够得到合理的解决。

与利尔化学一同登上该榜的还有蓝丰生化,该公司生产的“多菌灵”(50%可湿性粉剂)被检测出标注有夸大产品功效的宣传语言及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等内容。

与此同时,记者也联系到了蓝丰生化,该公司所生产的“多菌灵”在此次抽查中,被指夸大宣传产品功效。

面对其产品标签问题,蓝丰生化证券部工作人员认为,这仅仅是标签及宣传出现了瑕疵,与公司产品质量并没有太大关系,也不会过多地影响公司相关业务。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也是获得了通过的,主要是相关部门不允许随意标注。

显然,这样的回答过于牵强,不过该工作人员还是表示,鉴于农业部的抽查情况,蓝丰生化会进行相关整改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