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靖远煤电重组方案出炉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2011-12-21 01:39:4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曾剑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3个多月的靖远煤电(000552,前收盘价16.59元)今日发布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预案。

靖远煤电在预案中表示,拟以16.36元/股的发行价,向大股东靖煤集团发行约1.63亿股公司股份。以购买靖煤集团持有的煤炭生产及与之相关的勘探设计、瓦斯发电等经营性资产。而靖煤集团拟通过此次交易,实现其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

靖远煤电此次拟向靖煤集团购买的净资产预估值为26.6亿元,占公司上一年度净资产的611.49%(2010年度公司账面净资产为4.35亿元)。购买的资产包括红会一矿、红会四矿、魏家地矿、大水头矿、宝积山矿、煤炭辅助生产单位(矿山救护队、水电处、租赁公司、供应公司、运销公司、培训处、信息中心)的相关经营性资产及其持有的洁能公司、勘察公司、晶虹公司、伊犁公司的全部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国土资源厅按照相关规定,对红会一矿、红会四矿等五宗采矿权进行了采矿权价款有偿处置。靖煤集团虽已有偿取得了上述5宗采矿权,不过截至9月30日,尚有部分采矿权处置价款未支付。双方约定由靖煤集团先行支付完毕。再通过此次重组,由靖煤集团将这笔价款以负债的形式与采矿权同时注入公司,并已经抵减了相应的公司拟购买净资产的预估价值。待此次交易顺利完成,在采矿权转让至公司后,公司将向靖煤集团支付上述全部采矿权价款共计11.33亿元。

靖远煤电表示,目前,靖煤集团直接持有公司47.11%的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后,靖煤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72.37%的股份,其对公司的控制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