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融资产再次甩卖所持温州银行股权 让步4千万

每经网 2011-12-19 15:12:14

事实上,11月华融资产就以4.25亿转让价将其挂牌,不过应者寥寥,此次转让比一个月前让步4千万有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消息:今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挂出消息温州银行7.09%股权转让,转让方则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目前这家公司是温州银行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在今年11月,华融资产已在天津产权交易所以4.25亿转让价让其挂牌。此次转让价比一个月前让步4千万有余。

华融资产转让行动表明,华融准备不仅仅将其第一大股东之位拱手让人,而是期望早日脱离温州银行。

温州银行目前总资产513.7亿,总负债473.9亿,资产负责率高达92%。此次华融资产易手的股权评估值为4.2亿,其挂牌价则为3.8亿,华融资产若以此价格成交相当于亏本甩卖。不过,不能肯定华融资产将其挂牌后会赢得多位买家青睐。

在这起股权转让案中,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出了条易条件:若在挂牌后20个工作日内征集到两家及以上意向受让方,则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确定买家。

温州银行成立于1999年,目前,华融资产与温州市财政局分别以持股7.09%同时位列温州银行第一大股东,温州市财政开发公司、昌泰控股、浙江东日、温州嘉鸿房地产、红蜻蜓、大自然房产、三虎混凝土以及树德集团则是温州银行另外八大股东。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