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武汉爆炸案嫌犯首次交待十五天亡命路:晚上露宿荒郊

新华网 2011-12-18 10:05:33

16日被抓获的武汉“12·1”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王海剑在武汉一家医院的输液室内被抓获,整个抓捕过程未费一枪一弹,没有人员伤亡。在发案半个月后,面对警方询问,王海剑首次交待了其十五天的亡命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武汉12月17日电(记者周梦榕、李鹏翔)16日被抓获的武汉“12·1”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王海剑在武汉一家医院的输液室内被抓获,整个抓捕过程未费一枪一弹,没有人员伤亡。在发案半个月后,面对警方询问,王海剑首次交待了其十五天的亡命路。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海剑在爆炸发生后,趁乱企图夺取押运员钱箱,但不能得逞,只得骑上事先停在旁边的摩托车飞速逃离现场。为了便于隐藏,他把摩托车开到武汉郊区的九峰一个偏僻处后,用事先准备的斧头,将车外壳全部砸毁、掩埋,又把摩托车骑到佛祖岭一带丢弃。

随后,王海剑坐巴士来到光谷广场,在鲁磨路找了一家个体旅社住下。第二天、第三天,他一直在附近漫无目的游荡、上网。第四天,他从旁人嘴里得知警方已经公布了其作案的图片,就再也不敢露出真面目了。白天,他就戴着口罩、帽子在偏僻的地方躲藏,晚上露宿荒郊。看到四处都是巡逻的警察,他惶惶不可终日,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稳。

14日,王海剑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他曾在这里看病,对医院情况熟悉。他认为这里看病的人多,混杂其中可以藏身,没想到被人举报落网。

另外,王海剑还交代了其自制爆炸装置实施爆炸的作案过程,并交代,其爆炸的目的是企图抢劫运钞车上的钱箱。

12月1日,武汉雄楚大道一建行网点门前发生爆炸案,致2死15伤。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