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潮汕机场“补票”后过环保关 首航航班意外延误

2011-12-16 01:23:22

距其因环评问题被环保部门叫停仅过去1个月时间。12月10日,环保部正式批复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补充报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韩祯 发自揭阳    

每经记者 韩祯 发自揭阳

曾身陷“叫停风波”的广东揭阳潮汕机场昨日(12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这距其因环评问题被环保部门叫停仅过去1个月时间。12月10日,环保部正式批复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补充报告。潮汕机场“补票”通关,如期运营。

潮汕机场如期运营

2009年6月,广东省机场集团汕头机场公司(简称汕头机场公司,12月15日起正式称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投资40余亿元,开始建设这座占地5000余亩的新机场,并预期2011年12月15日投入运营。

仅两年半时间的工期,被外界戏称为 “史上建设工期最短的机场”,但1个月之前接到的一纸“叫停令”,曾一度让潮汕机场正式投入使用的时间蒙上一层“阴影”。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显示,2011年11月16日,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发出了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潮汕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该决定书指出,揭阳潮汕机场工程2005年10月经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复,于2009年6月开工建设。其中占地面积、跑道位置、污水处理厂规模等较环评批复发生重大变更,重新报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变更部分擅自开工建设。环保部据此责令揭阳潮汕机场工程停止建设。”

事情在20天后峰回路转。根据广东揭阳潮汕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媒体透露的信息,12月10日,环保部正式批复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补充报告,揭阳潮汕机场工程开始恢复建设,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推进,并预计在12月15日投入使用。

首航航班延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潮汕机场首航的航班确定为南航CZ3855次航班,该次航班由汕头航空机队的“模范机长”领航,并临时将原定载客数量较少的波音737-300型飞机更换为160座的波音737-800机型飞机。资料显示,CZ3855次航班由揭阳出发,经停宁波,飞往青岛。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原本预计7点55分起航的CZ3855次航班却发生了一起“小插曲”。记者在现场发现,在等待南航CZ3855次首航起飞时,同一停机坪上陆续有4架飞机先后起飞,CZ3855次仍然处于准备起飞状态,最终南航CZ3855次航班起飞时间为8:31。事后,记者向广东省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戚耀明了解情况时被告知,南航有自己的一套系统,此次首航航班延误事件跟机场无关,具体情况需要问南航。

记者此后致电南航汕头有限航空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丁洁华了解到,南航CZ3855次航班上有一位陈姓旅客已经办理好了登机手续,但没有按时登机,当时广播找人耽误了很长时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