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融资融券均放量 后市看法分歧大

2011-12-15 02:08:14

13日(周二),A股十年“涨幅零”终成事实。但A股十年前与十年后完全不同,最明显的差别之一是十年前A股是只能单边做多的市场,现在已放松了融资融券标的限制,因此这些热衷信用交易的大户们在敏感点位的动作,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砚丹

13日(周二),A股十年“涨幅零”终成事实。但A股十年前与十年后完全不同,最明显的差别之一是十年前A股是只能单边做多的市场,现在已放松了融资融券标的限制,因此这些热衷信用交易的大户们在敏感点位的动作,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而从交易所昨日公布的延迟数据显示,周二投资者们对后市分歧巨大,相比周一(12月12日),两市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均出现明显放量——这意味着有人开始抄底,但也有人认为A股会再下一层楼。

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13日沪深两市合计发生12.26亿元融资买入,较周一增加3.89亿元,增幅为46.48%,这也是12月5日以来两市融资买入最多的一天。截至收盘,两市融资余额已经达到373.23亿元。

而同日两市共发生3262.8万股融券卖出,创下历史第二大成交量。收盘时,两市融券余量已累计有5114.58万股。

从成交明细来看,刚刚引入融资融券标的的7只ETF在近期的暴跌中倍受投资者青睐。以上证50ETF为例,在12月5日第一天纳入标的池时融资买入就超过1000万元。13日,上证50ETF再次发生3358.96万元融资买入,列当日沪市融资买入第五位,同一天还发生了121.01万份融券卖出,在当日沪市列第二位。深市方面,深100ETF在融券方面比上证50ETF还更受青睐。13日深100ETF发生291.05万份融券卖出,融资买入仅为462.99万元。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13日7份ETF合计发生595.94万份融券卖出。

值得一提的是,13日两市融资买入最多的一只个股是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36.01元),金额达6531.24万元,昨日中国平安二级市场上表现顽强,只以微跌1分钱收盘。

分析人士指出,其之所以受到青睐,主要原因在于新华保险周五即将上市,上述投资者或认为保险股将会事先走出一波反弹,为新华保险顺利登陆A股造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