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康得新频发利好难挡股价屡遭重挫

2011-12-15 02:05: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在低迷大市中,笼罩着“预涂膜+光学膜”光环、一度在市场上走势独立的牛股康得新 (002450,收盘价20.30元),也撑不住了。

9月9日,康得新发布非公开增发股票预案。根据该预案,光学膜产业集群是投资的重要项目,公司拟以不低于25.39元/股的价格增发不超过7877.12万股,募资不超过20亿元。

本次康得新大手笔投资光学膜产业集群,被市场寄望甚高。光大证券报告认为,康得新两种增亮膜得到京东方认证,说明公司已经在光学膜产品生产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成为我国首家突破国外壁垒拥有增亮膜生产技术的企业。

不过,增发方案发布的同时,康得新股价也宣告进入惨烈下跌之旅。

9月9日,康得新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布当日,康得新虽然高开4个点,但随后便震荡向下,全天涨幅仅为零。 当天开始,康得新就走上了绵绵跌途,增发预案公告后第六天就跌破增发价。1个月内,公司股价自30元附近一路下挫至20元左右,跌幅超过25%。

为稳住“军心”,12月7日、12月12日、12月13日,康得新连发三则公告介绍光学膜建设的最新进展。

12月7日,公司表示,控股子公司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公司竞得光学膜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用地,成交总价1.17亿元;12月12日,公司称与天乐微电签订执行期限为一年的光学膜《合作协议》,公司光学膜产品已通过天乐微电的认证,符合天乐微电各项性能指标要求;12月13日再公告称,上述光学膜项目用地已签订合同。

康得新先后发布三条公告宣布光学膜进展情况,然而这三条公告似乎起了反作用,公司股价在公告后加速下跌。

昨日(12月14日)公司股价再次暴跌,尾盘一度逼近跌停板。虽然随后有小幅拉升,但全天跌幅仍达到6.88%。昨日全天最低价19.67元,也创出自7月18日首发股解禁以来的新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