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新农开发遭财务“暗算”戴帽预期致股价大跌

2011-12-15 02:05: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唐强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唐强

昨日 (12月14日)新农开发(600359,收盘价7.73元)公告称,因ST海龙(000677,前收盘价4.82元)财务数据更正并涉及合资公司新疆海龙化纤公司 (以下简称新疆海龙),公司财务数据也发生了相应更正。受此影响,公司2008~2010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调减93.89万元、162.17万元、1438.81万元。

根据此前新农开发的定期报告来算,调减后公司2008~2010年的净利润将分别为-8311.7万元、5892.4万元、-995.8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新农开发2011年前三季度已然亏损了1.82亿元,且公司在三季报中还预测了今年可能亏损的无奈现实,也就是说经此一改,新农开发很可能在明年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突然遭此打击,市场的第一反应自然是用脚投票。昨日,新农开发直接以6.72%的跌幅开盘,即使是上午大盘出现短暂反弹的情况下,该股也表现乏力。临近收盘,新农开发加速跳水,盘中一度大跌9.91%,最终以8.84%的跌幅报收,全天换手率1.65%,为前一个交易日的3倍。

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农开发和ST海龙这对“冤家”纠缠已久。早在三季报中,新农开发就解释过,导致公司业绩不济的原因正是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阿拉尔棉浆公司、参股公司新疆海龙经营出现较大亏损,而上述两家子公司均由新农开发和ST海龙合资而作,新农开发分别持有55%和45%的股权。

对于上述情况,新农开发证券事务代表刘斌也颇显无奈,他直言,新农开发在新疆海龙身上吃了很大的亏,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大家不愿看到的。

距离2011年结束只有10多天时间,新农开发如果不能在这段时间实现全年扭亏,等待公司的只有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一途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