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行业寒冬“冻结”乌海多晶硅项目 横店东磁董秘:还在论证

2011-12-15 02:04:59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横店东磁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透露,乌海多晶硅项目处于暂停状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许金民

主营业务为磁性器材的横店东磁 (002056,收盘价16.08元),2009年开始豪掷数十亿元进军光伏产业。即便行业步入寒冬,今年8月,公司仍斥21.52亿元巨资,到内蒙古乌海投建6000吨多晶硅项目。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横店东磁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透露,乌海多晶硅项目处于暂停状态。

对此,公司方面解释:“可能工作人员表述出现错误,不是暂停,只是还在论证,今年光伏行业不好,公司做这项投资会比较谨慎。如果届时终止项目,公司会走正常信披程序。”

乌海多晶硅项目“停摆”

11月18日,网名为“gumin”的投资者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询问横店东磁董事长何时金:“公司乌海多晶硅项目是否按计划进行?”

投资者所说 “乌海多晶硅项目”,指的是2011年8月,横店东磁公告拟在内蒙古乌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6000吨多晶硅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1.52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多晶硅6316吨,年均实现销售收入18.63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8.99亿元。

对此,横店东磁于12月5日作出回复称:“由于整体宏观经济形势有所变化,多晶硅业务也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多晶硅项目目前处于暂停状态。”

乌海多晶硅项目已经暂停了?

董秘:终止项目会走程序

投资21.52亿元的多晶硅项目已经暂停,横店东磁为什么只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披露,而没有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公司查询,接电话的吕小姐表示,“关系互动平台”上说的多晶硅项目指的就是乌海多晶硅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暂停。

随后,公司董秘吴雪萍则表示:“公司公告投资的乌海多晶硅项目现在还没有启动。”对于“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的回复,她解释:“可能工作人员表述出现错误,不是暂停,只是还在论证,今年光伏行业不好,公司做这项投资会比较谨慎。如果届时终止项目,公司会走正常信披程序。”

横店东磁的光伏投资主要分布在横店和杞县,投资总额约29亿元。其中,500MW大规格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250MW组件项目、100MW太阳能多晶硅片及13万只坩锅投资项目,按照进度来看,尚处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目前只有横店湖头陆工业区1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达产。

“由于是分期投入,目前花了大概20亿元,年报里我们会详细披露。”吴雪萍透露,“公司多晶硅业务从今年3、4月开始亏损,开工率不到30%,没有办法,现在大家都这样,这是谁也没有想到的状况。”

投资者担心设备折旧会持续影响公司业绩,吴雪萍回应:“我们房屋折旧年限是20年,设备是7~10年,残值率为5%~10%不等。公司三季报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0%~50%,折旧都是算进去了的,全年业绩肯定会好于前三季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